2024年4月11日 星期四

因果圓滿

 「因果圓滿」


問:


「師兄你好,我想問我們這種還債,算是一個修行法門嗎?」


答:


「當然是,我們法門叫因果圓滿,藉由因果圓滿,達到解脫境界。」


問:


「法門只能選一個一門深入嗎?

不可以同時修二個的,難怪我修其它法門都沒啥奇蹟的,原來我不小心同時二個一起修了。」


答:


「其實要看你緣分在哪裡呀,如果你的緣分不在那裡,當然比較不會有奇蹟,如果你緣份在我們這裡,自然就會有奇蹟呀。


而且換句話說,如果我們這裡感覺沒有幫助的話,我會建議你應該換了其他法門去嘗試。」


又問:


「那麼你們常說的還債修行是什麼?

而改命又是什麼?」


再答:


「其實這也是我們法門的道理。


我分成兩部分來解釋:


還債的意義在於:


就我們的了解,人生的許多不順跟阻礙都是跟自己累世的冤親債主有關,如果能夠一一去化解這些阻礙的話,和過去世自己傷害的人做和解的話,那麼他們在我們未來就不會阻礙我們,造成我們生病或痛苦。


而我們的輪迴每世都是輪迴到不同的地方去還債,去彌補以前虧欠的人,所以我們相信,如果能夠還完自己欠的債的話,那麼未來應該就可以脫離六道輪迴,真的到西方極樂世界或36重天無極天等自由自在的世界。


這就是所謂「無冤無孽脫塵緣。」


而有冤有孽,來世再為人。


簡單地說,

近期就是解除做人的許多痛苦,遠期就是希望能夠真的離苦得樂得到解脫,到達彼岸。


而如果做人的許多問題跟煩惱都能解決的話,這樣就是改命了,改變原本痛苦的命運。


但這邊我得說明,並不是所有煩惱都能解決,我們只能做到部分而已,因為有一大部分的煩惱,是出生已經注定的東西,比如說有些人他就是不想做女生,像這樣的煩惱就沒辦法改變,頂多讓他做到能接受而已。


修行的意義:


修行就是改變自己的行為,改變自己以前錯誤的行為,去做一些會讓自己未來更好的行為。


只是改變一個人原有的習慣,往往會先造成一點痛苦和不適,而未來變好的情況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感受到,這樣就會造成很多人害怕修行了,不願意改變。


所以我認為,如果改變的成本不會很大的話,我們人應該隨時去嘗試可能對自己有利的事物,不管是學習新的的知識,或者和有智慧的人交往,這都是一個好的修行。


還債修行就是藉由因果的圓滿的方式而讓自己未來越來越好的行為。


供大家參考了。


祝大家平安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