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9日 星期四

預判

 




大家好,因為最近關注我相關因果文章的朋友越來越多,所以常常會被一些新朋友詢問關於因果和疾病的關係,這邊我由衷的建議大家,如果你有身體上面的問題,請尋求正式的醫療協助,我們並不是一個傳統療法,更不是醫療單位。


恐怕無法提供你能夠滿意的結果。


基本上我們的思維是跟了凡四訓的了凡先生一樣,藉由斷惡修善,累積善行,來慢慢改變命運。


如果因果的調解,讓我們以為會成為自己心目中所有願望能夠實現的話,那麼可能是一個非常大的謬誤。



我剛開始修行還債的時候,我的信念很簡單,就是我覺得處理因果問題可以治癒我身上大部分的疾病問題,我也以這個道理跟許多陌生的朋友分享,希望能夠解決他們的煩惱跟病痛。


我剛開始處理也蠻有效的,解決我長期的鼻塞和腰痛的問題。


可是後來我莫名其妙地牙齒痛,足足痛了三年,但是我在牙齒痛的時候,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不痛,甚至我那時候以為我要一輩子只能用一邊臼齒吃飯了,另一邊甚至只要一咬合就會痛,根本沒辦法咀嚼,即使去看醫生,醫生也跟我說查不出原因,可能是神經痛,目前只能吃止痛藥。


我當時非常灰心,而且沮喪,甚至開始懷疑還債的道理正不正確了。


而我們的團體,也因為處理過的朋友,第一次非常有效,慢慢地效果就發生遞減的情況,開始凝聚不了人氣了,慢慢地大家都來來去去了。


既然我預期的效果沒辦法達到的話,那麼我還留在這個團體,其實沒有什麼意義吧?




所有的策略、戰略、謀略、商戰,只要是人和人之間的競技或競爭的問題,關鍵都在於「預判」,預測對手的下一步行動,然後完美的做出反制。


不管是孫子兵法,或者從古至今所有的競爭戰略,勝利的先決條件都是在正確判斷對方的行動和意圖。



所有的無形眾生還有神明,他們都可以知道我們心裡在想什麼,他們不像我們人一樣會被肉體所阻隔而無法知道對方的心意。

甚至他們還可以長期待在一個人身邊去觀察他的行為跟思考,進而判斷他未來在面臨不同的情況時會做出的選擇。


所以當我們預期的東西越重要的話,我們的業力就越容易讓那邊出問題。


這個就是「莫非定律」真正的原因,你越在意的東西越容易出錯。



或許是因為我經過長期的磨難慢慢獲得了我的冤親債主的認同,才有辦法一一化解面臨的因果。


我怕痛,所以他們讓我一直牙痛,即使一直痛,我還是想跟你們和解,我的身體狀況不重要了。


只有證明我們是一心一意想和對方道歉和懺悔,這個因果才能化解。


當我們預期想要得到我們的效果的時候,如果對方的怨氣還不能甘心的話,他就會預判知道我們哪個狀況最不舒服,然後就讓那邊出問題了。

唯一可以樂觀的是,對方並不是要將死我們,他們只是在逼我們放棄而已。


但是我認為放棄也是正常的,因為畢竟我們看不到,很多情況都有可能。


這也是我在更新文章上盡量以因果的道理,勸人斷惡修善的方法上來說明,盡量不要做療效上的宣傳。


如果你只是為了身體病痛來還債的話,那麼最後還是可能會發生讓你難受的事情。



即使我們認為某些道理對某人很重要,但是他的業力還是能預判的把我們的道理解釋成讓他排斥的思維。


我們人是玩不過我們的冤親債主的,這也是大部分正信的宗教團體講究的是戒律的原因。


了凡先生也說,他開始修行就是一個戒慎小心,深怕得罪天地神明,常保謙卑。


我們能做的就是減少犯錯,多行善道,以增天地神明的憐憫,進而增加我們冤親債主對我們的寬容和機會。



如果你可以體會到我們身邊有很多看不見的朋友,時時刻刻注意著我們,那麼你就會知道謙虛跟低調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還有不需要比較跟計較,因為我們再怎麼會算,也不會比無形眾生和神明算得清楚。



祝大家平安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