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0日 星期一

愛情

 「愛情」


問:

「之前有客人用簡易算命說我的命盤顯示應該早就要結婚了,怎麼現在沒有對象。而很久以前也分別遇過2個算命的也是說過同樣的話,我想請師兄幫我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答:


「這個我確認是和業力沒有關係,是和個人的因緣有關,但我不是月老,所以我也沒辦法幫你這個忙。

我只能說單身不一定不好,結婚不一定幸福。

我看很多結婚的人都羨慕單身的人。

然後又看到單身的人羨慕結婚的人。


不管怎麼說人生隨遇而安。


你如果有喜歡的對象就去追吧。

目前沒有業力阻撓的話,你很容易可以有人交往的。」


但是這邊我得再跟你多說一些事情。


在我的經驗裡面,

找我問事的人難免抱怨他的另一半。

男的抱怨女的,女的抱怨男的。

父母抱怨小孩,小孩抱怨父母。


難怪古代人要出家修行,求得清靜。


一個人他一生中所有的煩惱有八成都是出自於他身邊的人,他的家人他的親人他的愛人。


我之前有說過,

我們人在這世相遇,並不是偶然或隨機的。


往往都是過去世曾經一起做過不好的事,這一世才安排我們在一起互相折磨,互相找對方麻煩。


幸福的感覺往往包裹著痛苦的互相折磨。


愛情的虛幻美化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苦楚。


但是您千萬不要誤會我反對愛情或感情。


我是用一個修行人的旁觀者的立場告訴你:


在你有幸福期望的時候,你應該要對未來辛苦的地方多做些想法。


在你處在痛苦的情況下,你應該要對可以了結這一樁因果感到開心;在痛苦的時候你應該要多想想你們曾經擁有的幸福。


愛情是什麼?


它是讓一個人還另外一個人因果債的「情緒狀況」。


所以如果你沒有想要好好的還另外一個人債的話,無私的對他付出,那麼最好不要愛另外一個人。


祝大家

端午節愉快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