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5日 星期六

似神仙

 「似神仙」


我的工作一週上班6天,我只有休週日而已,即使過年或三節假只要不是禮拜日,都是我的上班日。


之前有跟各位提到的高級主管,他週六的時候也會來上班半天左右,不過這算他自主加班,並不是公司規定的上班時間。


我之前在我的文章裡面也曾經提過他,他曾經因為被人家撞到出車禍,而賠償對方36萬元。

(我曾在文章-「施比受更有福」的文章內提過他)


(https://sianjohn.blogspot.com/2023/03/blog-post.html?m=1)


在他下樓倒水的時候,因為我之前就有聽說他手上有很多張台積電,而今年台積電一直創新高,所以我就打趣的問他說:


「協理你的股票漲那麼多,其實你已經不愁吃穿了吧,有需要這麼認真週六還來加班嗎?」


我看到他露出由衷的微笑,他應該是從今年農曆過年過到現在都還沒過完年吧?


他一方面意圖要克制他的高興顯示他的謙虛,一方面又忍不住要跟我分享他的喜悅,言談之下,其實他的資產在今年已經翻倍了,現在要在台中市買一間五六千萬的豪宅都不是問題。


但是後來他卻說:


「唉,錢這種東西,就算賺再多,也不一定有那個命可以花到吧,哪知道哪一天突然出個意外,人可能就走了,最後錢也是留給別人。」


「你還記得兩年前我出的車禍吧?就是被人家撞,我飛出去滾好幾圈,對方腰椎斷裂,我還賠他36萬元的醫藥費。」


「那個車禍讓我覺得人生永遠可能都有意外的,而且我筋骨傷痛了半年,才慢慢復原。


但直到現在我總覺得我身體的還是有後遺症。


你知道我是個喜歡跑馬拉松的人,在還沒發生那場車禍前,我覺得我的體能維持在三十歲左右的巔峰,雖然我今年已經五六十了,但一撞下去我發現我的體能變到60歲以上。


我的感覺是我晚上都沒辦法進入深度睡眠,身體根本沒有辦法休息到,這種痛苦根本不知道怎麼辦?」


我說:


「你的意思是白天提不起力氣嗎?」


他說:


「差不多,完全提不起精神,感覺變成老人了。」


難怪我覺得他的氣色看起來很差,眼眶很黑。


看著他,我想到之前我就有一個疑問了,如果一個人的重業來的時候。


重業可能會先讓一個人出意外或生一場重病,但如果欠重業的債沒有還完的話,對這個人會造成什麼影響呢?


就我們協理來看,好像就是讓他每天晚上都睡不好了,過著無精打采的日子,繼續折磨。


畢竟我們人在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資產,就是這副身體了,身體不好,再多的錢財也不一定有用。


身體無病無痛,好吃好睡,無憂無慮,其實就近似神仙生活了。


有人問我:

「師兄,你說你修行是十幾年,我看你文章說你曾經身體很不好,修行之後變好了,除此之外,你可以跟我說還債修行還有什麼好處嗎?」


因為我身體曾有長期病痛過,所以我知道身體健康最好,最幸福。


另外我還想跟你講,欠債還債天經地義,我們人來這個世界上就是來還債的。


如果我們預設要獲得好處,所以才要還債的話,那麼我們可能會遇到很多考驗。


要知道我們的冤親債主也是人,他們的思維跟我們人是一樣的,我們是為了他們而還他們債,還是為了自己可能得到的好處而還他們債。


冤親債主比我們還清楚的。


所以就會我們越在意什麼,他就會讓我們越得不到,當我們得不到還願意道歉還他們債的時候,他們才會認為我們真的有道歉的誠意,才會願意跟我們和解的。


所謂冤親債主的考驗就是這樣,他們就是測試我們是為了自己還是真的為了他們而修行的。


修行會有很多考驗,每次的考驗其實就是在測驗我們還債的誠意。


千錘百煉,直到他們確定我們的誠意如黃金一樣精純,我們的道心如鑽石一樣堅硬。


這樣就差不多得道了。


我們的修行是這樣,先求身體健康,再求得道離苦得樂了。


祝大家平安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