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I see dead people.

問:

生死兩相隔,我的家人離開我們很久了,一直很掛念他。怎麼辦?

答:

昨晚聽說這部`靈異第六感`很好看,特別去找來看,深一點的劇情就不討論了。

我只是對劇中死去的人回來傳遞訊息感到不解,就我所看到的dead people(死去的人),他們都對他們生前的身份,地位,關係,甚至男女夫妻的情感莫不關心,彷彿我們之前沒什麼感情的樣子,還活著的人對死去的人如此掛念,但死去的人其實默不關心。
我永遠記得我死去的老爸在隔了二十年看到我面無表情的樣子,簡直就像一個陌生人。

所以在死去的人面前,我們活著的一切身份財富地位關係幾乎都是假的吧?

對他們而言就好像大家在舞台上各自扮演一個角色,他的戲份演完了,就先下台一鞠躬,也沒打算和台上再連絡。

他們真的不在乎台上那些夫妻恩愛,父子情深,對他們台下的人真的不重要。

他們只在乎福報夠不夠讓他們去轉世到更好的地方,他們只想要活著的人能還他們福報,就是欠債還債就夠了,您要是沒欠他們債,他們根本沒打算找你。

「地藏經」中的光目救母故事是真實的,為死去的親人念佛誦經以期能迴向福報予他,讓他能轉生更好之處。

所以您要真掛念您的親人,就為他斷惡修善,廣積福德,這不只是利他,也是利己,至於其它身份地位,親屬關係,死後真的就不重要了,能放下就放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