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佛說 高王觀世音經 注音版

佛說高王觀世音經 注音版

此經文之相關傳說來自唐道宣《大唐內典錄》卷10

『相傳北魏孝靜帝天平年中,一位名為孫敬德的士兵,遭人牽連下獄,將要被殺。在獄中,他不停誦唸《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後夢見一位沙門,教他誦唸《救生觀世音經》千遍。醒

來後,他開始誦唸此經。當他到達刑場時,刀砍不傷。此事傳到當時宰相耳中,上表請求讓他免死,並要求朝廷頒布此經到全國,讓人誦唸。此後這部經就被稱為《高王觀世音經》,開始在民間流傳。』


記得那時剛看到經文時,注意到經文似乎會散發金光,便相信此部經文真有其神奇力量存在,尤其誦唸時,同時敬稱如此多位 佛菩薩,更令人感到上下左右四周皆有仙佛共存此一時空。

經文的效果並不如後世所流傳的如此強大,一天可誦念的次數為十四次,再多誦唸便無效。

在請老師調解後,多用在欠的債不多的債主身上,如,葷的雞肉,牛肉,又或僅欺負人一點點的債務上。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為在工作時被資深前輩刁難,被漫罵得很難聽,心裡相當難受,下班後,商請 老師幫我調解,是否把欠他的債還他,免得他一再『折磨我』來抵債,老師查了之後,說,欠的不多,高王觀世音經一天唸十四次,唸七天。

欠這麼少,還能這麼兇?

有欠就是會折磨你啊!所以,老師才常跟你們說,要多結善緣,不要去結惡緣,多與人為善!

XXXX

七天後,誦唸完畢,前輩真的不刁難我了,而且有時會主動幫忙,不過,不到一個月,他就因為跟其它同事鬧翻,當天快閃離職。

以下為經文,歡迎自行下載。
佛說高王觀世音經 注音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