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我們的肉從哪裡來?


如果我們每個人在準備使用我們的一餐時,看看桌上的餐點,想想這個牛肉或這份豬肉是從哪裡來的,或許我們會有不同的想法或看法吧?


4/6 瑪格麗特,到東區的一家純素連鎖餐飲店用餐,和大家分享的訊息~



『我非常要推薦大家吃素~這個非常美麗的習慣,
最主要的是有三個重點,
第一個是保護地球,
第二個是為了我們自己的健康,
第三個是為了我們的兄弟姊妹,我們的好朋友─動物
我開始吃素是十年前,我的生活變得更健康,更無負擔,
是什麼原因開始吃素呢?
因為有天我表弟帶我去看電影,電影講說我們的肉是從哪裡來的。
其實我們餐盤裡的肉並不是我去市場買一塊厚厚的肉這麼簡單,
他是動物被殺掉,
這個電影導演拍得很祥細,包括動物是怎麼去養、被殺,以及怎麼被推薦到市場裡面,
這是一個,還蠻悲情的故事,
我相信去市場買肉的人,其實不會想到這麼多
所以呢,當他跟我分析這部電影,我就開始覺得我吃肉的習慣是個錯誤的觀念,
那是我們的父母跟我們講說,你要吃肉才會長大
我覺得最主要的是要看清楚,到底現在的狀況是怎樣,
不要交給我們下一代的小朋友錯誤的觀念,
給他們選擇,也自己看清楚,
所以最後非常推薦大家看清楚,以及~趕快吃素食!』-俄羅斯籍藝人 瑪格麗特


以下應該是她所提的那部影片的連結,

生命的吶喊(meet your meat  中文字幕)
內容畫面有點殘忍,請謹慎觀看。



我們的肉從哪裡來?

看著割破動物的喉嚨,血液自他的口鼻噴出,痛苦哀嚎及不停地抽動,我們或許會注意到:

一塊肉是我們剝奪了其它可憐的生命所得來的,他代表不止是美味,還有我們良心裡難以救贖的罪惡感。

我們不吃肉不會死,但當我們吃一塊肉時,就必須有一隻動物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