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日 星期五

平安喜樂

問:
從小到大 一直有個疑問
為何佛祖放著大富大貴而不用
有權有勢好辦事
卻要去受苦 苦修苦行 還差一點餓死
當國王也能修啊 在家修就好了啊
還能修出神通 當國王一統世界後
一道旨令 全世界人民 通通去修行
人人有神通 各個有武功 這樣不是很好
神通無敵 神通廣大 這樣不是更好
世上從此無苦人 地獄也空了
我只是一個苦命人 什麼都不懂
神明指示 欲知因果 須上網找明師
指點便能見大道
明師啊 你在何處  請明師能者幫幫我
指點迷津🙏

答:
國王再怎麼富貴也免不了生老病死,他去修行是要修得超脫煩惱痛苦的道。
比較起來,修行的利益的確比當國王大太多了。
人求富貴不就是為了有錢可以解決問題?有錢可以解決煩惱?
但當你的法門可以解決大部分煩惱和痛苦時,你還會需要很多很多錢嗎?
而痛苦和煩惱最主要還是源自因果,過去造惡的業因成熟,上輩子羞辱人,這輩子就被人羞辱,上輩子好殺殘忍,這輩子就體弱多病尚且短壽。
佛祖真的開始處理了他過去年造惡因的行為是他開始宣傳他的理念,勸人修正念持十戒,這是他持續以勸善修得的善因以化解過去世所造的惡果,惡因不是不能化解,要靠個人努力去修善就能化解。
斷惡修善就是化解因果的菩提道。
以上是我的個人經驗來解讀的。

我從小體弱多病,自我努力斷惡修善後,一一化解了個人過去所造的惡緣(仙佛會讓我知道我的病痛是過去造了什麼惡業。)
至今日,病痛和煩惱少了許多,供您參考。

您可以看看,心懷慈悲,修持大乘菩薩道的人,他們哪個不是過的平安喜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