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5日 星期四

說話決定命運

 大家好,很高興再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美好的方法。


我常觀察成功者和失敗者的想法和行為,我發現兩者之間最大的差別在於他們對於自己人生的態度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而且是非常顯而易見的差別。


成功者對於自己的人生是樂觀的,是開心的,是有很多期待的,他們樂於去嘗試,更樂於去分享,去幫助別人,遇到很多事情都會很開心很積極的去嘗試去做,因為他們的正面積極,所以即使遇到了什麼困難他們也會很快的找到方法去解決的。


自然就很容易慢慢地「修正」自己的想法和行為,變得越來越好了。


而失敗者,最明顯的就是,他們所有的看法或想法都會往負面的方向想,他們會自卑,自我看輕自己,認為自己一事無成,遇到困難都先找人事物出來怪罪,比如說:今天我會失敗,一定是誰誰誰害的;我是被騙了,不然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如果你旁邊有這樣的朋友,你可以仔細聽他講的話,他十之八九一定是在抱怨,抱怨他身邊所有的人,或講別人不好的事,或者怨嘆他的命不好。


因為負面情緒會限制一個人的想像力和執行力,所以他很難很難找到解決困難的方法而讓自己越變越好,這樣的人常常會卡在前一個挫折或困難中,走不過來。


當我們大家在討論明天要去哪裡的時候,他可能還卡在前一個挫折中,走不出來。


所謂:

「想法」決定「行為」,

「行為」變成「習慣」,

「習慣」決定「命運」。


我們只要先把自己的想法變成正面積極向上,那麼就會使我們的命運變好。


這也是「吸引力法則」在講的,你想好的事,好的事就會被你吸引而來。


而「莫非定律」說的,你想到最不想發生的壞事,它往往都會發生。


你一直在想的事它就會發生。


但我們好像很難控制我們的想法一直保持正面吧?


這我得跟您說明一下。


語言是有力量的,


你可以保持自己多去接觸正面積極的媒體或文化,如:一本正面積極的書,或者看了會產生力量的影片。


當你越接觸這些人事物的時候,你內心正面的力量就會慢慢成長起來。


當然最好的方式就是一直講正面積極的話。


你一直在講的話會吸引和你講的話相關的人事物來,你一直講的話會洗腦你自己,會讓事情照你講的話發展。


所以,

我常叫負面的朋友念

「阿彌陀佛」


你要不知道怎麼講好話,

你就念

「阿彌陀佛」


因為

「阿彌陀佛」


代表的就是


「無量光明的智慧」


也代表

你對未來充滿最大的期待,

就是能轉生到金碧輝煌燦爛的世界中,那裡沒有痛苦,只有快樂的「極樂世界」,然後跟著「阿彌陀佛」修行,讓自己越變越好。


如果你一直藉由持誦

「阿彌陀佛」

對你的想法產生正面積極的力量,那麼你的未來必然會越變好的。


當然你可以一直念著:

「我要成為快樂的成功人士」,

或者

「我是一個有錢人」


但我相信沒有多少好話能比

「阿彌陀佛」好,


它給你的是無量的光明與智慧,

它保證的是沒有痛苦但有諸樂的世界。


我的結論就是:

你常講的話就是你未來的命運。


如果不知道講什麼話好的時候,

就念「阿彌陀佛」吧。




所以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