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求道(一)

我到底在做什麼呢?

我在求道,或者說想要得到無上正等正覺,又或者說,我想到彼岸。

之前剛從台北回來的時候,去年買的錶一直找不到,畢竟是自己很喜歡的錶,也是自己唯一買過價值五千塊以上的錶,他是貝殼錶面,純白剛錶帶,在陽光下有光燦的七彩光,相當漂亮的一支錶。

這幾天,在補習班上課上到很累的時候,在意志最薄弱時,聽到一個聲音問我說:

『你為何想要修行呢? 
           修行是很辛苦的。』

我很直接地回答他:

我希望獲得能夠到達彼岸的智慧。

接著,他就離開了。


過沒幾天,我做了一個夢,夢到我跟我朋友吵架,為什麼吵架呢?

夢中已不記得是什麼原因了。


然後我生氣想離開原來的地方。

離開前,我回頭看看我的好友,他很帥,而無奈得微笑地看著我。

我開始走了,

走著走著,離開了原來住的地方,走到了對岸,回頭看著之前住的地方,原來是座島。

哇...好美的島喔!

原來這座島這麼漂亮,在陽光照耀下,綠草藍天碧海,一片祥和美麗。

但在我這邊的岸邊看到很多人擠在岸邊,想要擠上小竹筏,想要過這片海到對岸去,但是都還在岸邊吵鬧著,沒有人能真的出發。

甚至有竹筏終於離開岸邊了,但離開在不遠的地方,因為人太多了,且人都在竹筏上吵架,爭執,竹筏整個翻覆,上面的人們全都落到水裡面去了。

即使沒有岸邊翻船,遠一點的地方,海浪波濤洶湧,一個浪比一個浪大,估計以竹筏的情況到這裡也一定翻覆的。

對岸這麼美,我很想再回去,可是...我沒有竹筏,要怎麼過去呢?
而且要過去,只有竹筏也很難到彼岸吧?

正覺得有點難過的時候,突然出現了一條很長的黑色的海邊巖岸路,連接著到天邊,雖然看起來很遠很遠的樣子,但是說不定可以走回去耶!

就像當初從那裡走出來的感覺一樣吧?

可以走回去的吧?

我便出發了,開始要走這條路回去。

邊遲疑邊走著,感覺我的兩側有許多人從我身邊超過,衝到我的前面去,但是這條路真的不好走,天上掉下來奇怪的虫子,流下很噁心的黏液,路面上伸出可怕的怪物,像是觸手一樣的東西有人被拖住了,有人被傷害了,走著走著,行人越來越少,最後路上只剩下我一個人...這麼難走啊?

接著一隻很粗很粗的黑手抓住我的大腿,一直跟我硬址,死不放開我的腿,我用力地和他拉扯,依然不放開我。

我前後左右,看了一下,這條路上只剩下我了,大家都不見,好辛苦喔,他們都放棄了嗎?


我也算了吧!回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