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求道(二)

白天之後打電話給老師。

『老師,我做了一個夢耶很奇怪的夢,夢到我跟人家吵架,然後走到海邊,
 看到對面的島...是祖先給我夢的嗎?』

『你等等喔,我看看...』


老師這次看了很久,真的很久,比平常久了,令我不禁有點擔心起來。

『那是上天給你夢的啦!』說完了這句話,老師思考了起來。

我急著問:
『老師,我在夢中看到那個大海是業海嗎?』

『呵!是彼岸喔!
沒錯啦!只是如果是一般人沒有修行或罪業深重的人,那個海就是業海,但是如果對我們修行的人來說,那是我們要跨過的彼岸,上天希望你好好修,以後可以回去那個地方。』

『那路上遇到很多妖魔鬼怪是什麼?』

『那是你的冤親債主,他們可以阻礙你回去。』

( 那麼多喔!那條路很長耶!簡直遙遠到天邊耶,路上兇猛的怪獸相當多,而且一隻比一隻可怕。)

老師想了一會兒,他說:

『老師以前修行的時候,哪裡有人需要幫忙,我就往哪裡去,從來都是居無定所的。
哇!這邊雨下得可真大啊!
你那邊天氣如何?有下雨嗎?』

『這邊天氣很好啊,沒有下雨。』

『你要不要考慮一下,下來台南?
如果你來這邊幫助人家處理事情,會有功德的,而且,你可以還得比較快吧?
你大哥大的經要唸很久的吧!』

『我知道的,老師,我一直希望下去台南,我會好好考慮老師所說的事的。』


『好啦!好好考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