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利己利人

隔了一個多月沒寫部落格了...

當初是想到我部落格已差不多交待完了個人對於老師調解冤親債主的事,和自己對修行的認知之後,就比較少去寫文章了。

因為一開始寫部落格的原意,其實並非要把自己介紹出去,主要還是希望能幫助人解除身體上的痛苦,或者讓有心想要修行的人提供一個法門修行的考慮。

雖然這一個多月來發生了許多事...但我選擇從這段話開始吧。

11月29日,老師交待我,神明要告訴我的幾句話:

祂說:

你現在的心境不是想修行的人。』

祂要你


放下身段,
走出去,
從基本做起。
這是態度問題


我和道場裡同修討論起來,這是指叫我不要在網路上花太多心思嗎?

 走入人群嗎?


我說:

「前幾天,去廟裡拿經書的時候,遇見一個近50歲的歐巴桑,很熱心地在跟每個人"講道理"。


她說:


這位師兄啊,
人生是很苦的!
如果不能脫離苦海,以後輪迴也是一直痛苦而已,如何才能脫離苦海,要能發大願,還要能持五戒,這是連酒都不能喝啊!所以願力是很重要的啊...沒有大的願力,很容易就會放棄...』

但等他和別人說完後,要跟我講道理的時候...我直接拒絕她了。」

同修說:

『你怎麼就這樣拒絕人家呢?

你應該好好聽人家講道理,然後和人家交談認識,看有沒有機會也跟他說可以解除你的痛苦的方法。

一般修道人如果沒有處理冤親債主,修行起來都很辛苦的。』

我說:

隔一天,去成大附近吃飯,回來的時候,在十字路口等紅燈的時候,有一個也是五十歲左右的歐吉桑,一直微笑著在發東西給等紅綠燈的成大學生,我以為是發免費衛生紙包,也伸手拿了一份,入手時,發現原來是小本的說道理的善書...

同修說:

『你看他們都年紀這麼大了,還這麼努力在勸善! 他們又不像你可以看見無形的鬼神,一點神通都沒有也很努力在做啊!』

我默然了,心裡想...
難怪說我沒有心修行,這兩個星期來,我都在找尋台南好吃的素食餐廳...肚子飽了,福報仍是空的...真殘愧...

同修說:
「我們的名片已經印好了,你要不要試著去廟裡介紹給需要幫忙的朋友?」

我說:

「那給我一盒吧...」

後來只要有空,我都把時間花在台南巿中心附近的大廟裡,看到"有緣人"就試著遞名片給對方,跟他說這邊可以處理疾病的情況。

因為自己有三個月以上的時間一直待在台南,看過老師處理過許多"疑難雜症",只要對方能夠做到吃素誦經,他們的身體或精神都會有很大的改善,所以當陌生人好奇的問一些他們的病況或處理的效果時,我都很容易對答如流。

但是也有遇到像我當初冷漠的拒絕歐巴桑的人...不過,這個不重要。

記得有一週,大約連續五天,每天都至少有一位朋友願意到老師這邊試試...

那個週末的時候,我的腦海一直浮現一位端坐在蓮花上金碧輝煌的菩薩像,非常美麗,非常莊嚴...有活生生的感覺喔...完全不同於畫像。

到傍晚時,老師處理完事情之後,突然轉過頭來跟我說:

『神明要我告訴你,你這陣子表現不錯,繼續努力吧!』

這是稱讚耶!我馬上說:

『這很感謝上天的安排,每天只要我有努力去做,至少都會有一個人相信我,願意來試試看,這是對我的一個肯定耶!真的很感謝上天和老師的!』

老師常說的幾句話,常縈繞在我心懷:

利己利人。』

我們要修大乘佛道,不要修小乘佛道。』

我不知道什麼很複雜的道理,但是我確實地知道目前這樣做可以解除自己的痛苦,也可以幫助很多人解除他們的痛苦,這比我過去三十年來所做的任何事都太有意義了,或許比過去三千年來都有意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