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神明才有檀香味

問題:
我常會聞到檀香味,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難道是我的爺爺回來看我嗎?

回答:
只有神明才會有檀香味,一般凡人去世,是不會有檀香味的,除非他有修到神明的果位。



而一般人常聞到的檀香味多是他個人的守護神來看他,才會讓你聞到這股香味。

仙佛有時不止是檀香味,有時會是花香味...
味道大多很清淡,令人聞之清新氣爽...完全不同於凡間任何香料所能製做出來的。

另外,像我們如果因為親人去世,心情難過,而守護神來看我們,讓我們聞到祂的香味,
是想要提醒我們,人生苦短,應該好好握當下,做些真的有意義的事...

多修點福報,多修點善,少造點業,對自己未來才有幫助。


之前我有個經驗,以前跟一個好友聊天時,常常偶而會聞到他旁邊有一股很特別的檀香味,
本來一直以為他偏好某種香水...

後來當他能得知他守護神是哪一位後,我有空時便特別跑到那間百年名剎去參拜這位神明。

在瞻仰祂的尊容時,很慎重地向他朝拜時,又聞到了這個特別檀香味!

那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在和他聊天時,他的守護神有時候有來看我們聊天啊!


每個人的守護神是希望自己的弟子能努力去修福修善,因為這樣子才是對自己的弟子有所幫助,只是去祈求神明保祐,自己卻不願意好好的斷惡修善,那麼守護神也幫不了弟子的忙啊!

所以一般人如果沒有戒殺生,並好好的修福修善的話,守護神是不會讓他知道祂的本尊是哪位神明的,但如果弟子有好好地在做,守護神就會讓他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