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台灣秋天的早晨應該是天堂的景象吧

大家好,
許久未更新我的部落格,並非個人無心修行,實是在反省及檢視自己,希望下次分享時能提供大家更好的心得,願對大家有所助益。

這次我想從一個根本說起,我想人應該有一個起源的地方,人最早應該都出生在伊甸園或者是天堂,或稱無極,那是一個四季四春,終年陽光普照的地方,和煦的微風微微吹來,站在波光燐燐的樹蔭底下,有一種舒適的自在感,往來都是自己親切的親人朋友,彼此談天,問候。

但這麼美好的地方,為何我們要離開呢?

因為我們身上有一個東西存在,那個東西叫做欲望,適當的欲望,有良好的益處,但過度的欲望,不被抑制的欲望,會傷害到別人的欲望,會令人墮落,所以,禁止我們吃的蘋果,我們受不了誘惑,吃了,所謂心中一動,剎時墮入塵埃,皆是如此。

所以佛教說五毒,貪嗔痴慢疑是造惡因的根源,但五毒最根本的其實是一個人不顧他人,只為滿足自己欲望的表現,為了得不到的愛,嗔恨而殺了自己的情人,為了錢財,貪心的欲望不擇手段詐騙,搶奪別人的財物,未來都會受到過去造的惡因而承受這些果報:疾病,意外災害,破財等等。

當我們在自己過去所造的惡因形成無邊無際的業海中沈淪,流浪生死時,在痛苦中,我們才會突然發現,原來,我們已經離我們原本出生的地方如此遙遠了…

當我們想要脫離這些痛苦的無止境的循環時,要怎麼做?
這個就是人們在說的修行,修行顧名思義,就是修正自己的錯誤行為,修正自己當下會傷害別人的行為,修正自己過去犯的錯,不要再造惡因,了結一些自己過去造的惡因,還一些債,所以,這個部落格格才會一直建議大家不要吃眾生的血肉,他們也是人去輪迴到畜牲道,吃了他們的肉難免被他們所嗔恨,早晚被他們報仇,徒增自己許多病痛。

不要再結惡緣,多做一些利益別人的事,就可以了結一些過去的因緣。

因為當我們在幫助別人時,多少也是在還別人一些債,而遇到疾病或不如意時,請和你的冤親債主懺悔和道歉。

所以像持誦經典或佛號,做志工義工都是屬於可以持續了結因緣,廣結善緣的方法。

所以一個修行的不錯的人,必定是

清心寡欲,因為他知道過度的欲望是痛苦的根源,是業海的水源,必定持續加以抑制,疏導,使其漸漸變少。

與人為善,寬以待人,因為傷害別人是在造惡因,必定自己會極力避免,而被別人挑釁,漫罵,其實是自己過去的惡緣成熟所結的果報,虛心接受,心懷懺悔即可。
遇有緣之人,盡力去幫助他,也是為了還過去虧欠他的地方,所以是與人為善。

心懷滿足,心情寧靜,因為他知道自己最後會回歸他原本那個陽光明媚,和平寧靜的地方。

祝大家平安喜樂,持續在自己的道途上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