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慈悲的故事 一個富人在洗手間吃晚餐

慈悲的故事 一個富人在洗手間吃晚餐

美國有一個單親母親在富人家裡做女傭,有個四歲兒子。有一天,主人請客,人手明顯的不夠了。主人與女傭商量說,今天您能不能晚點回家。女傭說,行啊,就是有點擔心我的兒子,他晚上見不到我會害怕的。

主人要她把兒子接過來,晚飯和客人一起吃。女傭把兒子接過來藏在一間主人不大光顧的洗手間。孩子從來沒見過這麼氣派和華麗無比的房間,女傭告訴兒子說,媽媽帶你來參加宴會,這是宴會主人特意為你準備的單間。

在富麗堂皇的宴會大廳,主人沒發現孩子的身影,就去問女傭。女傭支支唔唔的說,也許自己玩吧。主人似乎明白了什麼,他把整幢房子的所有房間都找遍了,最後在一個位於角落的洗手間找到了孩子。

主人問,你怎麼能在這裡吃東西呀,你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嗎?孩子答,我媽媽說,這是宴會主人特意為我準備的單間,今天的麵包太好吃了,你是誰呀,你願意陪我在這裡吃這些美味嗎?

主人此刻想起隨父母來紐約的經歷,那時他們也很貧寒,也經歷過十分艱辛的時期。回到宴會大廳,主人裝了滿滿兩大盤子孩子能愛吃的佳餚,模仿孩子的樣子,也把餐盤放到馬桶蓋上,也坐在地上,然後對孩子說,這麼好的一個單間和美食,你一個人獨享就可惜了。

來找主人的客人很快把洗手間擠滿,大家唱好聽的歌曲,表達美好的祝福,讓孩子確信,母親是最令人尊敬的母親,而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完全不知道母親僅僅是傭人。

很多年後,這個孩子長大成人,不但擁有了自己的事業,也買下了擁有幾間洗手間的大房子,進入到上流社會。每年,他以匿名方式捐了很多錢給窮人,但從不舉行捐贈儀式或接受採訪,他對始終不理解的朋友們說,我永遠忘不了在很多年前的某一天,有一位富人和太多的富人,用他們的誠懇與良知,維護了一個四歲孩子的自尊。

原文出自:
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326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