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沒有信仰的人是不是就可以為所欲為?

問:1.沒有信仰的人是不是就可以為所欲為?

Newman答:自從三年前我的感知力大增後,我知道

輪迴和前世今生是真實存在的,

所以我認為是不管有沒有信仰的宗教,

都不應該「為所欲為」,因為自己造的業,

不管是善業還是惡業,都是要自己承受的!

莫因善小而不為,莫因惡小而為之.

地藏經中有說

「是故眾生,莫輕小惡,以為無罪。

    死後有報,纖毫受之。父子至親,

     岐路各別。縱然相逢,無肯代受」

我答:

我完全同意而且支持Newman大的看法,因為敝人和n大有同樣宿世通的能力,情況和n大一
樣,在遇到一些事的時候腦海裡會浮現另一個畫面,然後想到以前是這麼做的。

剛開始還蠻錯鍔的,後來讀到地藏經講的一段若遇善知識而用心修行者,自然能憶宿命因果本末。

才知道正確的修行,自然會有宿世通。

所以我知道世上有很多人其實也有宿世通,我的情況並不特殊。

問:2.天地間是否有讓人可遵循的法則?

Newman 答:我目前認知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

您可以參考 關聖帝君覺世真經 或是

文昌帝君陰騭文 的內容

我答:

天地間是照著因果的法則在走,沒有傷害了別人,不被傷害回來,也沒有幫助了人,不得到回報的,只是現在我們只看到了報應,而怨恨不公平,卻不知過去曾傷害過他,而今日得到他的回應。

愛因斯坦曾提出質能守恆的定律,任何能量和質量在宇宙間並不會平白消失,它們會換做另一個型態繼續存在。

因果其實也是符合這個定律,今天打了人,以後一定會回到自己身上,宇宙才能平衡,如果大家恣情地傷害其他眾生而沒有被回應回來,宇宙未來一定會因為失衡而走向崩壞的情況。

問:3.即使現實正義難以伸張,天地冥冥中仍是會其規則?

Newman 答:除非有完整的宿命通,不然很難判斷是非對錯,但是「因果」是確實存在的

我答:

對的,一個因要到果報的成熟而發生,是需要因緣的,所謂因緣是相當複雜的,基本上他至少要達成對等的關係,所以需要時間和環境的成熟,才會發生。

比如說,有人常對自己的老婆家暴,那麼正確的果報成熟應該會是,下輩子男生投胎成女生,老婆投胎變成男的,兩人再相遇,又剛好年齡相仿,又剛好彼此吸引,最後結為夫妻,好了,這樣果報終於成熟了,丈夫(前世老婆)可以開始家暴回去妻子(前世老公),基本上就是看過去世的老公揍老婆多久,這一世的丈夫就會揍妻子多久回去。

的確沒有宿世通很難判斷是非,
但是因果就是這樣,你看得到前因,或你看不到,你信有因果或不信,它總會回報到你身上的,即使你看得到,也是躲不掉的。

但是為什麼會讓修行的人知道有因果呢?

主要是有兩點:

1.正確修行的人有一項福利:「重業輕報」,金剛經曾講,若有人因為分享金剛經的說法而受到謾罵,是因為它過去世時曾造了大惡業,經此報應後,已前罪抵消了,以前可能殺了他,這一世讓他謾罵羞辱就可以抵消了,這個福利是不是很大?

2.因果的消極面是惡有惡報,勸人不要造惡以免得到惡報,但其實因果是一個很積極的法則,它在善有善報這方面,當然要求富裕的人這輩子就多布施,要求貴人的就是多幫助人,但是要求成仙成神,或者解脫輪迴的人呢?那就是要多造成仙成神的前因,所以仙佛的等級稱為果位,這是由諸多善行的累積所以達成的果位,有人可能會想問那善行是什麼?

您思考一下,凡事皆有前因而決定後果,您想解決什麼難題,就要先幫別人解決他的難題,這樣他以後才會回來幫你解決你的難題,所以佛家說:「財布施得財,法布施得智慧。」

所以要多種幫人解脫的前因,自己才會有解脫的果報,這就是修行「菩薩道」的本意,也就是「渡人等於渡己」。

供諸位先進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