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0日 星期六

請教了凡四訓

問:

最近的自己不是很如意,身旁有在修行的朋友推薦我唸準提咒
從小的環境不是很好,日子也不是很順遂
所以,我就每天乖乖唸咒,也上網搜尋關於準提咒得知袁了凡
有幾個問題不解想聽聽前賢看法
每天唸準提咒+行善積德3000件,真的可以改變命運嗎
人生會被很多外在因素所影響,外在的人事物這些都是會推動影響人生的小細節
普門品所提到的:念念勿生疑,是教我們要堅定相信菩薩
但很多事總是有極限,真的會因為準提咒+行善積德就可改變嗎
還請賜教

答:

您好,太極有陰陽兩極,凡事也都有正反兩面,同樣影響人的能量也有正能量和負能量,
如果覺得身體容易生病,諸事不順這是身邊的負能量多於正能量的關係。

了凡四訓是一部很好的教學書,只要照著書中內容去學習去做,你的正能量就會逐漸增強
,正能量的增強不外乎兩件事,斷惡修善而已,但就像我們一個人的技能一樣,不是看著
書上說幾句,就會了。

要邊做邊學才會,善有分偽善和實善,惡也有分真惡和表面上是惡實際上卻是善的情況。
其中都是要細心體會的。

世上修行人很多,志工義工也很多,他們必定是在無私的奉獻下,卻又實際得到了什麼,
才會持續地在付出,這不是偶然。

我以前也常生病和憂鬱難過,但自十年前我放下一些執著也學著了凡先生去行善,目前沒
有大富大貴,也沒有當什麼官,但我的確比較少生病了,心裡也快活的時候多。

的確可以建議您試試,您也不用怕要行到3千善,生活才會改變,基本上能做到3百善,您
就會覺得世界已經開始不一樣了。
當然,能斷惡的話,效應會更快的。

您加油

https://book.bfnn.org/books/011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