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

學習改變命運

 大家好,

今天這篇文章就來講「現世報」,

什麼叫做「現世報」?


就是你這輩子做的事,

馬上反應在你身上。


有時候做善做惡的回報並不是那麼快的原因在於,果報的成熟是需要因緣的具足,

因緣未到,

果報也不易成熟的,

比如,甲男欠乙女情債,

必得甲轉生為女,乙轉生為男,

方得讓現世的甲女來還乙男情債,

所有身份和地位得互換對調,

才能完全的了結此因果,

因為因果是講究絕對公平和對等的,

除非雙方同意,

不然難以在不是相同互換立場的情況下了結。


但我今天為什麼還是要講現世報,

有一種好的現世報,

叫做「一分耕耘,一分收獲。」

你今天工作或讀書學習的付出,

都是累積在你未來成功的本錢上,

還未能成功,

在於累積的的程度不夠,

累積足夠了,

必能奮發而起的。


一個碩士學位,

就是每天找期刊看原文書,

吸收了的足夠的知識,

再進行一連串的實驗,

兩年半就拿到了國立大學理學碩士了,

今天你一個星期比別人多讀一本書,

讀了一年可能感覺不到什麼差別,

但是你如果讀了五年呢?

那麼你就具有一個博士學位相當的知識量了。


我的重點是,

永遠要把握你空閒的時間去閱讀,

你的命運的改變,

不在祈神問佛,

而在你的努力學習。


華倫.巴菲特搭機或等飛機的空檔,也一定是埋頭讀書,而他最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便是,「盡一切可能廣泛閱讀。」

蒙格曾說,「我這輩子遇到的聰明人,沒有不每天閱讀的;沒有,一個都沒有。華倫讀書之多、我讀書之多,可能會讓你吃驚。我的孩子都笑我,他們覺得我是一本長了兩條腿的書。」


我看到一個人的現世報最快的情況,

在於他努力的學習和閱讀,

進而改善他的生活,

我至今仍保持一週至少讀一本書的習慣,您要不要也試試?

學習許多聰明人的知識的確可以讓人的人生更加圓滿。


祝大家平安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