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8日 星期日

悲傷的淚水源自於愛戀的心

 大家好,

前一陣子有位朋友為了情傷所苦,

在找我聊過之後,


特別去找我以前勸另一位朋友情傷的文章閱讀,

在閱讀後,

他也逐漸走出情傷,


他分享了我以前的文章給我看,

我想到當初寫這篇文章的用意,


其實當初我不是只有單純的在勸慰對方而已,


我是把「金剛經」的道理

用現在年輕人看的懂的文字敘述出來,


若直言「諸相非相」或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可能一般人難以輕易的理解。

但佛法始終是為解決人生難題而被持續傳承下來的,

無論它是何種型式。


所以我再轉載這篇文章出來,

是希望能幫助更多朋友走出愛情或者親情等感情的困境。

也歡迎您分享此文章給您需要的朋友。


以下為文章正文:


您好,

您還年輕,可能還不懂一些事情,

我跟您分享一些事情,

或許您現在還不能理解,但我相信等您過一段時間,有更多經歷以後,應該有機會體會我跟您講的事。


愛情的悸動和衝動,是多麼美好,多麼令人覺得活著的美好,它也是人生色彩的基本色調。


但是它有一個很嚴重的缺陷,就是它非常短暫,可以說當你真的擁有時,就已經即將失去它了。


人生最美好的事情,不是在追求這個短暫的快樂,因為當你太看重它而一心只追求這個東西的時候,你已經慢慢地在失去一些東西了。


我常在午夜夢迴時思考一件事情,心靈的悸動和感動,它總是來的快,去的也快,來的時候充滿喜悅和快樂,但總有失去的一天,失去時只是把當初用喜悅的水裝滿的瓶子再用悲傷的水把它倒乾淨。


可以說,你越愛他,將來就必須為他流越多眼淚。


所以,我覺得,人生並不是在追求感動的。


應該是要追求是安心,如何安心才是最重要的。


如何讓你自己,你男友,你心儀的對象都安心的方式。


如果你能看懂我的文,你會知道怎麼做的。


看不懂也沒關係,人生多得到個幾次,多失去個幾次,你也會懂的。



祝你心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