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關於"修行"之問題解答(八)

如果我堅持讀誦我教派裡的經典來還我業障,請問老師可以處理嗎?顯教或道教裡的書都不是我教派在讀誦的。

這要看你的債主願不願意收你讀的經典,因為我們提供的經典是一般大多數的『債主』願意接受讀誦的經典。
如果您堅持只能唸誦哪一部經,當債主不願收這個功德時,老師便無法主持了,重點在於你的債主願不願意收

所以如果您堅持只能讀誦特定經典的話,為避免造成老師調解上的難度和資源浪費(把機會讓給需要的朋友),建議您找熟悉您相關經典的人士處理即可,請恕我們幫不上忙。

祖先? 為什麼會有祖先來跟我討功德?

至於祖先...一個人輪迴下來至少都上百世了,以前的父母兄弟姊妹在當鬼時,如果他們以前有對我很好,比如留一棟房子給我住,那就欠很大了...當然就會回來討,只是祖先大多很和平讓人做做夢而已,不太會折磨人,因為當初就是因為愛,才讓你欠我的,所以我對你一樣關愛,但希望你現在當人的時候能有機會幫助我一下,畢竟也是你欠我的嘛!還債也是應該的啊!

有的祖先是這一世的,但是我看到很多都是過去世的,只要有欠,他就可以來找。

除非你有得罪過我...我才會想要折磨你的

在此可以節錄"地藏本願經"的一部文字,說明得很清楚。
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