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關於"修行"之問題解答(三)

不知道您有沒有看過大隻佬(日本兵殺人 李鳳儀沒殺人但日本兵殺人 李鳳儀就得死)大概類似這樣的觀念...
這即是我在看到一個人被重業襲擾的情況,只是旁邊多了持"黑令旗"的惡鬼,如果李鳯儀願意吃素全素,能夠誦經給債主,我們或許有辦法可以幫上李鳯儀的忙 (另外這是電影效果,實際情況仍要依處理情況而定。)

雖然我們無法阻止身體生重病,但我們總可以控制我們要為善為惡吧?
債主也可以影響人的心志,我們當然可以抵抗,只是能夠完全抵抗的人很少很少,就像有些人會得憂鬱症一樣,或者會去幹殺人放火的惡事,那種感覺就像有人拉著自己的頭去撞牆,我最多只能調整角度不要撞得太痛,或者撞輕一點,但是撞一定會撞,正所謂;鬼迷心竅,或者他也可影响人看事情的真實情況,如鬼遮眼,或者讓人在吵架時,幫你多加一兩句話,就因為這一兩句話而造禍,正如大隻佬中的李鳳儀最後到山中自尋死路,去找孫果讓他殺了她,這個情況也只讓李鳯儀還掉一條命而已,她在當日本兵時每殺死一個人,未來世每一世她就得死一次,而且都是難得當到人的時候,當畜生可沒法還這些債,得死幾次啊?
只要沒有消除掉這些業力,正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一般,自己要發什麼善念,也發不起來,這也是常有人跟我說,他認識一位朋友,是終生茹素,可是脾氣很差,而且心術不正,常害人,吃素的人也沒多高尚嘛?這是因為業力沒有消除,債主就會影响人的心志,進而控制人的思想,去幹一些惡事,這就像如果我欠一個人很多錢,他叫我起立,我就得起立,他叫我坐下,我就得坐下,一副哈巴狗樣,或者我很愛一個人,如果我不依她的要求去做,我心裡就會難過一樣,身體心理都不是自己的,很難不造惡的。這又比如說,有人茹素,打坐修行,自然意念雜念邪念惡念叢生,是有無形在干擾人的靜修,沒還掉債,怎麼可能修得好?你欠我錢沒還我,我怎麼可能讓人做好事呢?一定要千方百計阻擾,這樣的修行是很辛苦很痛苦的,沒有幾個人能真正修得好,這也是之前一直在提,如果能消除業力,依一個人的本性慣性運動,自然會產生向善向正向上的心意,才能修得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