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給我的朋友


人生存的目標
 2008年冬天,


我在台北的寒冷早晨中趕著去上班,躲在我的小車裡聽取廣播電台所傳來的一點點溫暖,在車陣中緩步地前進,那時我心裡常在一個問題中打轉。

『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我的保障和幸福全都寄托在我的工作中,雖然我很不喜歡這個工作,但這個工作可以提供我溫飽...或許也能提供我安全吧?

可能是這樣的理由並不能說服自己,所以,我常在塞車時,受人責難時,遇到挫折時,又一直重覆問自己這個問題,但每次我只能告訴自己;

忍住,這個工作是我的一切。他是我最後的保障,他讓我生病的時候可以看醫生,寂寞時可以有錢找樂子,但空虛時...

唉...這個理由真的不能給我完整的解答。

人在本性而言就是要追求:安全,滿足,愉悅,健康。



追求時真實情況
 2009年5月,

因為我以為如果我能有更多的錢,我便可以脫離這個工作,我或許可以不用工作,或至少,至少我不會有危機的威脅,我也可以追求多的玩樂,更高級的享受。

那時,我手中的煙一支又一支的點燃,在有空的時候就抽一根來抽。

一週買醉三,四天,可能是威士忌,或高梁,又或啤酒,下酒菜也不少。

上班時帶著股票機,心情隨著股票漲跌起伏,偶而因為小賺而高興不已,但更多的時候是賠錢時要蹲套房的憂慮,或如刀割的認賠,心情更加憂鬱,心裡更不好過,有空時就拿起股票的書認真的讀,想找出致富之道。
我在可怕的循環中沈淪,我還是無法找到滿足和快樂啊!

造成讓我不安,憂鬱的力量是什麼?


在電影"門徒"的最後,臥底警察阿力(吳念祖)說,他始終搞不清楚為何人要吸毒?最後當他也想吸毒時,他發現那個讓他想吸毒的東西叫做:

空虛

因為要補滿這個空虛,所以他拿起毒品要吸毒了。


2009年5月,我終於知道了,

因為無形的業力干擾我,使我的心裡破一個洞,影響我讓我一直去需要追求滿足,安全。

一般認知上總認為物質是可以補足那個洞。

所以為什麼有些人就是沒法控制自己的狂刷卡,負一大筆卡債。

或者用賭博去追求人生唯一的快感...

但總要到最後時,才發現物質並不能彌補心中的洞的。

以獲得物質和利益的方式,換來的只是付出更多,但心裡的空洞還是不能補滿的。


用功德移去惡性循環

與其可以坐在華貴的賓士車裡,但是心裡很空虛。
所以我辭去台北的工作,來到台南,開始修行,想移去右邊的惡性循環。我想補足那個洞。

得到下面的圖:

正確的途徑
 能夠持續的還債,我心裡的洞,心裡的問題,都可獲得解決。
 
目前我不富有,但,
 
我不需要抽煙。
 
我不需要喝酒。
 
我的股票機早投到水裡去了。韓國開不開戰,不會影响我的心情。
 
那一天,難得的朋友聚會,我很久沒和以前的朋友聚會了。
 
他問我:
 
『你下班都在幹嘛?』
 
我回說:
 
『唸經,抄經吧。』
 
他有點訝異。

但我真的無法告訴他,無法用言語讓他理解,只是做這兩件事,那種平靜、滿足和愉悅的感覺。

對了,我已一年多沒看過醫生,快忘了醫生長什麼樣了。(以前至少三個月一次感冒之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