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吃素一年了→陳小姐

陳小姐心得分享:

我一年前的第一個愛心便當^___^


順便跟大家分享,我已經吃素一年了^_^(奶蛋素,蔥薑蒜都吃,只是不吃動物),主要是發慈悲心,何謂慈悲心?就是不捨殺生!倘若要我自己準備食材,殺一隻雞或一隻豬,那一刀我真的下不了手。而吃素不營養健康嗎?我只能說今年我的健檢,第一次沒有紅字(開心),我體重還變重(難過),現在很多疾病都是營養過剩造成的。

說實在剛吃素吃的很難過,難過的不是菜色變了,而是身邊關心我的人,一開始在都先不體諒甚至批評,譬如針對我的肚子,說這樣生不出小孩的,或者說這樣會帶給別人麻煩,甚至最重的聽過有人說吃素的是壞人等話。

要與這些話應對,對我來說真的是莫大的考驗,經過很長一段時間面對打擊與消化思考,我告訴我自己要讓別人改變,只有自己先做好。

幸運的我,公司的主管與辦⋯⋯公室的幾位長輩都茹素,我發現從她們身上學到很多,有次我充滿對某些攻擊的不解時,辦公室的大哥只笑笑說一句話:[我吃素的人是有慈悲心的,不要執著他人的話語]。突然間我發現,問題不是只有我遇到,而是只有我執著別人的意見。

雖然現在還是會聽到有人拿我吃素開玩笑,但我慢慢的發現,越來越多人開始會為我注意哪些有葷,那些我可以吃。尤其是老公跟婆家,讓我很感動^__^,雖然她們沒吃素,但很體諒的會幫我準備注意Q_Q。我充滿了感恩



我希望大家為了身體健康,可以少吃些肉多吃蔬果~~全不吃肉則更感恩,會有福報的更多

==================
 
Hsu小姐回應分享:
 
呵呵,我也吃素10年了(哇!好久喔,我自己都沒料到),我懷孕、坐月子…也都吃素,我吃的也是植物五辛素(就是吃蔥薑蒜等香料),我覺得沒有什麼不好,寶寶也很健康,現在人食物營養極容易取得,不是我祖母那輩所認為-吃素就是只能吃醬瓜的年代了,只要自己吃的高興、吃的健康,吃素又有什麼關係呢?連我婆婆都會說,吃素的寶寶味道比較清香(坦白說,我也聞不出來)不過,身邊的人能夠一直支持著我們吃素,我覺得就是我們最大的福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