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持誦經典後,請問該如何正確有效的廻向,才有意義與功效?.

我每日(除了沒時間之外)均持普門品及大悲咒各一遍,迴向給自已的心事、先生、小孩、父母、公婆等,有一日,聽說還要迴向給列代袓先及冤親債主,請問有人知道詳細迴向的對象、程序與方法嗎,謝謝。

您好,

誦經迴向,必須要有"明確對象",且要有專人主持,協調,未經主持之迴向,並未將功德真的給予任何人,多是累積在自己的財庫,當做個人未來的福報。


為何會如此呢?

主因在於,一本經書的功德有限,而個人週邊的冤親債主相當地多,沒有指定要將功德給予哪一位的話,又如何公平地分配給對方?

讀誦經書有功德的原因在於,當我們將經文唸誦出來時,在我們週邊的無形眾生都可以因為聽到佛菩薩的正法,而充滿法喜,因為利他的行為才會在無形中獲得功德,如同,我們為他人服務,而上天分派這個酬勞給我們。

當然,這個酬勞是有限的。

只是自行決定說我要迴向給列代祖先及冤親債主,就如同,我拿出一百塊錢要分給圍繞在我身邊所有的債主,如果當時有3位以上,那麼第一位可能都不夠給了。

這樣如何能有效的藉由用修行之功德,來減少累世債主的阻礙呢?

雖然不能直接讓功德給阻礙我們的債主,但能夠持續地修福也是一件很正確的事,未來總會有機會用得著的,不管是生活上或個人運途上,有福報的人,生活總是比較順遂。

以下您可引伸閱讀





祝您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