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素食在修行上有何影響?

素食在修行上有何影響?


為何要吃素呢?

關聖帝君大解冤經有云:
解釋十難品第八
…. 更有畜牲孽障。貪婪口腹殺生。今世食他四兩。來世定還半觔。一切刀傷跌撲。暗裡鬼祟纏身。


地藏菩薩本願經
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復於過去無量阿僧祇劫,有佛出世,名清淨蓮華目如來,其佛壽命四十劫。像法之中,有一羅漢,福度眾生。因次教化,遇一女人,字曰光目,設食供養。
羅漢問之:欲願何等?
光目答曰:我以母亡之日,資福救拔,未知我母生處何趣?
羅漢愍之,為入定觀,見光目女母墮在惡趣,受極大苦。羅漢問光目言:汝母在生,作何行業?今在惡趣,受極大苦。
光目答言:我母所習,唯好食噉魚鱉之屬。所食魚鱉,多食其子,或炒或煮,恣情食噉,計其命數,千萬復倍。尊者慈愍,如何哀救?

從佛道教經典來看,造殺生業,不止在現世中會有無形的眾生前來討報,在未來輪迴時也必須償還這筆血債。

其實我們身體上有很多小毛病,都是過去我們吃過的肉類動物眾生,死後成為無形前來索報所造成的,等於現在在吃得越多,以後就會還得越多,身體上的毛病也會越多,到老就是一身病了。

你可以看看以下真實案例:
下巴不自主憻動

胸痛, 腰痛, 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

背痛,腰椎疼痛_無法坐下

"肉"字拆開來看,就是"內人",裡面有人的意思,當我們殺害一隻動物,為食他血肉而造成他極大的痛苦,在未來他有機會時,他何償不會來報仇呢?
路上隨便打一個人,他都會馬上還手了,又何況是其它有靈性的動物呢?

所以儒家的孟子也有說,在孟子《梁惠王篇》:
「君子之於禽獸也,見其生,不忍見其死,聞其聲,不忍食其肉。」

孔子也說:
『仁者,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修道要修成仙佛的基本條件,最重要的還是慈悲心,如果不能忍住自己的口腹之欲,殘忍的殺害其它動物或其它生命,那麼修道要如何有所成就呢?
沒有慈悲心,如何能成仙成聖呢?

故,玉皇普渡聖經中多次提到戒殺的重要:
仁者 慈悲為懷。矜孤恤寡。敬老憐貧。濟物利人。戒殺放生。親切和順。人能行之。好生之德。上合天心。

作善作惡之報。如影隨形不離。扶危拔苦之心。廣化存亡之德。施捨貧窮疾病。持齋戒殺放生。此皆寶筏明訓。修身立命之說。皆由陰騭方便。為當今之急務。

勿貪口腹。而殺生靈。

與您共享之。
祝您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