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人生最大的煩惱

有些朋友可能會對「因果圓滿服務處」感到好奇,還不太清楚我們團體努力的目標是什麼。

我們團體主要不是只是讓人因為還業之後,讓身體有所改善,並不是只是在提供處理疾病問題的服務,我們最主要還是要「渡人修行」。

能夠在疾病的問題上因為業力的消解,債主的怨氣消散,使人改善身體問題,可以讓人清楚感受到因果力量的存在。




一個人如果能夠認知到因果的存在,他會老老實實地斷惡修善,他會避免再去造新的惡因,願意吃素,不殺生,願意和人廣結善緣,不去結惡緣。

當然積極一點地,更會走出去為人群服務,可能去當志工義工,又或者為其它善團體盡心盡力。

可以說,清楚認知到因果的存在,並秉持為中心的人才能走上正確的修行之路,現在廣種善因,將來才有機會廣結善果,一方面努力去解除過去的惡因,取得我們冤親債主的原諒,才有機會讓未來變得更好。

但得承認的是,還業的過程並不輕鬆,不輕鬆為何還要做?

因為我們最大的煩惱,最大的痛苦,並不是身體病痛,也不是心理苦悶,最大的問題是「我們擁有這個肉體」。

即使我們是非常出色的名歌星,我們依然會生病,依然會被批評,被排擠,可能還會誤解,被人謾罵,或者是權勢薰天的人,難免被病痛纏身,光身體上的一些小病痛,感冒發燒,都會痛不欲生。

擁有一個肉體,絕對是苦多於樂,因為即使再怎麼逍遙自在,難免那麼一死,死的痛苦,誰不害怕?

順著因果的道理,看出去,會看到六道輪迴,六道輪迴的根本在於善惡因果,種得惡因多善因少,走到三苦道,餓鬼畜生地獄道,種得善因多惡因少,走到天人修羅道,即是神道。

如何解除身為人的痛苦?
就要靠著這一世努力的斷惡修善,減少自己過去造的惡因,功果累積越大,至少也可以成為天人,成神,免去生老病死的痛苦。
如果更積極地修得大善果,脫離六道輪迴,進入菩薩道佛道,就可以免去六道輪迴的痛苦。





眾生在六道輪迴的苦海中,載浮載沈,迷網不知所終。


善根,福德,因緣具足者,應把握這個機會在這一世努力奮鬥,多還一些債了結一些惡緣,多修一些福廣結善緣,總有登彼岸,脫離苦海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