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神鬼人皆是眾生,而眾生平等

問:
很多年前的一次撞鬼經歷,那時一直念佛號。女鬼說不怕佛菩薩。///過後我回想:這是因為我念佛功力不夠或是佛菩薩本是慈悲,佛號本是用來救渡眾生,眾生平等。佛菩薩本就不會用法力傷害六道中任何眾生。所以鬼不怕佛號?求解...

答:
您好,您得先知道,眾生平等,神鬼人都是眾生,都是人,只是形態不同,是什麼造成他們不同的形態呢?

是個人的福報,福報大的成神,福報少一點的當人,福報不足者成鬼,所以大家本質都是人,差別在富人,普通人和窮人,所以您唸著聖人的名號想要驅趕窮人,是無效的,而且仙佛慈悲,反而會多憐憫窮人的。

更重要的一點,普通人平時不會見鬼的,鬼和神和人是處在同一個空間,直白一點,大家旁邊隨時都有鬼在,也隨時都有神明經過,我寫這篇文章時也有無形界眾生都能看到,但因為彼此沒有瓜葛,沒有因緣,所以不會看見對方,就像你走在大街上人來人往,對面走過來成千上百人,你根本不會注意到一樣,因為你們沒有相欠。

所以,你會看見的鬼,乃至神明,都是有一個前因,有一個因果在,就是你欠他,你曾經虧欠他,過去世輪迴時,你傷害過他,或者佔他便宜,或者傷害他,甚至殺害過他,而且你心裡無中生有的恐懼,就是你欠他的證明了,你只是不記得什麼時候欠他了,但你的靈性知道,所以自然而然的恐懼起來。

這不是人見鬼會有這種反應,您可以回想一下您交往過的人,是不是也有這種情況?您恐懼的人在任何時候他都可以在和您的互動上佔了上風?尤其是男女互動初期,女生見到喜歡的男生的心動緊張感,恐懼害怕的感覺,這就注定往後這女的要為這男的付出許多來還這筆債了。

好了,再講回來,如果見了鬼該怎麼辦?
唸經唸佛號其實還是正確的,因為唸經唸佛是有福報的,可以用來還欠他的債,只是千萬不要存有驅趕之心,您如果感到恐懼,應該誠心誠意地道歉懺悔過去曾經傷害過他,請求他的原諒,乞求天地有緣的神明相助,將您欠對方的部份,能藉由長期不間斷地誦經做功德迴向給對方,對方如果能原諒你,並收齊您欠的部份的福報,自然就會離開了。

人和人相遇都不是偶然的,都是彼此有一筆帳需要了結,人和鬼當然也是。

想我剛修行初期,很努力想要勸身邊的人修行,或者讓他好好修福來還債給他的債主,那時和朋友在電話上講完要如何開始時,我人在一間有名氣的大廟裡,就看到他的冤親債主(鬼魂)怒氣沖沖地從廟門走進來,延著正神的大廳旁的走廊走過來,瞪著我說:「這是我和他的事,你不要多管閒事。」我也只能邊道歉邊說:「抱歉,如果他沒有誠意和你和解的話,我也不敢干涉的,請您見諒。」,沒多久,我朋友就打電話過來了,他說他覺得他要再考慮一下,以後再說了,是,我也就欣然接受我朋友的想法,就不理他了。

你如果沒有欠他的話,你為什麼會怕他呢?

您說,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