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

何謂「共業」

問:
我有一個問題,想請問,各位師兄們,求解答。

前年 我的大兒子往生了。

 他走的時候 才30幾歲。

葬禮,我用植 葬 的方式。

去年十月份,我因為身體 開刀,到今年 三月份 身體一直都沒好,開刀的傷口一直在出血。

醫生也說:傷口已經慢慢在 癒 和,這是我 同一個傷口,進出醫院已經半年了,也住院三次。

治療 醫生都說快好了,可是實質上,傷口到 今天都還在出血,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我認識一個 宮廟的師姐,他跟我說:我這個傷口,是跟我 大兒子的往生有關係, 他說我大兒子 的靈魂,在墓地 的地方沒得吃沒衣服好穿,需要好好 的超渡他,我的傷口才會比較快好,我問師姊,為什麼跟我這次開刀有關係?

他說因為兒子是從我肚子裡出來的, 所以造成我 的傷口 不會癒合的 原因, 懇請各位師兄 解答我的疑惑 真的是這樣嗎?
謝謝感恩。

答:
是因果病,人的病痛都是因果的關係,您兒子如和您相親相愛,未來也只會相親相愛回來,可能再結母子之緣,或親人之誼,怎麼可能讓您傷口難愈?

難道您兒子是恨您的嗎?

否則為何要讓您承受這個痛苦?

這個一定是過去世曾捅人一刀,嚴重到令人無法痊癒,才有此報。

要靠您自己懺悔,茹素,修福來還給對方。
像您的情況,大多都是共業的情況,所謂共業就是共同造業,不要以為身邊的親人都是這輩子才結緣的,其實累生累世都是和自己都曾當過朋友或親人。

而一個人力弱,智有不足,如果有三四個人結夥,就可做更嚴重的壞事,一起造業就是共業,當過去害的冤親債主回來討報的時候,就容易一家人都會出事。

您如果有關注新聞,有很多弱勢家庭,他們常常會家中兄弟姊妹同時得癌,或者有人出車禍,或者有人猝死,這個都是因為共業的關係,也有這種新聞,同一條巷子裡的人同時不約而同三四個人同時過逝,他們只是鄰居,為何如此?

因果沒有巧合,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所以我常告訴朋友,如果家中有人出事,自己往往也會跟著倒霉,這不是家運不好,而且因為過去共同造業,今次輪迴再把大家安排在一起,讓債主一起討報,一起折磨。

如果您信因果的話,您要好好地跟對方懺悔,即使每天跟對方三跪九叩都可以,誠心誠意地道歉比什麼都重要。

再來自己要能斷惡,至少不要再造殺業,就是吃素,不要吃肉,今天希望對方能對自己網開一面,放過自己,那自己又不能心存慈悲放過弱勢的動物,那麼有何理由請對方發慈悲心呢?

而且人的慈悲心一升起來,和自己有緣的仙佛都會知道,「善人自有善神守護。」祂們要幫你橋事情,講好話,也要你是一個好人,若不能斷惡,什麼情面道理都很難講的。

最後才是您要修福,修福來還債,不想欠債肉償,一定要靠自己修福修善,沒錢沒時間,沒關係,保持誦經的習慣就可以了,誦經每天都可以做,花個半小時一小時都可以,是最方便的修福方法了。

希望您的狀況能有所改善。

祝您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