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諸心皆為非心,是名為心

問:

如何知道有人被卡?
他的想法是被卡的外靈所影響的呢?
新聞常報導說:有個聲音跟他說,是這樣嗎?

答:

您好,敝人曾在此討論區發表過看法,您有興趣可以直接找本人在此討論區的文章。

我的經驗是,一個人是由兩個部份組成的,一個是靈魂,一個是肉體,人的想法都是來自靈魂,但人的靈魂如果遇到這個人有欠的冤親債主,冤親債主給意見或想法,都是會被自己以為是自己的想法。

為什麼祂們可以直接影響我們呢?
你可以想像一下,今天如果我欠了銀行一大筆債,銀行是不是可以直接把我的房地產拍賣抵債?
我們的身體就好像我們的房子一樣,當我們欠的債太多的時候,比如說,欠到一條命的時候,他們就會擁有我們肉體的使用權。

只是大部份他們都隱藏得很好,就像是我們開車的時候,突然拉一下我們方向盤,或者在關鍵的時候給了我們最想聽到的一句話,就下了決定。

有的怨氣比較重的,就會直接動手折磨,直接在你腦海讓你想到,自己怎麼這麼糟,是一個失敗者,或者直接想到,為什麼不直接去死一死呢?

科學名辭,這個叫憂鬱症,是不治之症。

或者讓身體長腫瘤,或者治不好的病。

我在素食餐廳用餐時,聽到老闆娘和一位客人在談事情,客人跟老闆娘講,她的親人得了怪病,身體很不舒服,看醫生都沒有用,老闆娘直接講,這個不用猜都知道是冤親債主,叫你的親人要好好懺悔,好好唸經文迴向給對方看看。
有生病過的人都知道,誰都不想生病,但為什麼會一直生病?你覺得你的身體是你可以做主的嗎?

所以很多人以為只有老師,或者是修行很久的人才會通靈,才能和無形溝通。

但是其實每個人隨時都在通靈,都在被他的冤親債主影響,說他的債主要他說的話,做不好的事。

修行人和沒修的人差別就是在知道什麼話可以說,什麼話不能說,釋道儒的經典教導的都是善念,善念要修習到一個程度,才有辦法分辨真假,沒修的人,完全被自己的本欲所操控,自己沒有對立的力量,當然就無法分辨念頭的善惡,也就無法分辨念頭是神明還是債主了。

金剛經云:「諸心皆為非心,是名為心。」意思就是所有想法都不是真實的想法,也可以說其實所有的想法都不是「你」的想法,是你的冤親債主的想法。

如果你想分辨看看是否有您的真實想法,建議您先開始吃素,因為不吃素,每天來個動物的債主來亂一下,心是很難靜下來的。
當你想靜下來的時候,一直出現的念頭其實就是你的冤親債主給的,您可以感受看看能不能降伏其心。

不能降伏也沒關係,金剛經裡也有教您如何降伏其心,有空念誦看看,照經裡教的做做看,不懂沒關係,可以上網找翻譯。

有人可能會想這樣好像很多事要做,但是您得知道一件事,人生酬業,我們人其實都在討債或被討債渡過一生,一出生就是跟父母討債,如果父母沒欠你,他們根本不會想照顧你,等到長大了娶妻生子開始還債給自己兒女,唯有債務都還完了,人生才得自由,才能達到「如來,無所從來亦無所去。」金剛經講的境界是確實存在的,只是不辛苦努力一番是很難達到的。

我師父曾經跟我講過一比喻很好,我跟您分享:「人的智慧就像太陽一樣永遠光明而且存在,人的業障(冤親債主)就是烏雲,當烏雲太多太重時就會遮蔽住你的智慧,就會像這幾天烏雲密布,所以你要先還債,你要斷惡修善來還債,當債還得越來越少時,太陽自然就會露出曙光,你的智慧就會出來了。」

祝您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