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9日 星期六

吃虧就是佔便宜

 「吃虧就是佔便宜」





我剛唸大學的時候,跟一個同學很要好,我們常常會聊一些未來的發展或方向,有一次他跟我講他覺得他一定要在未來有所成就,這樣他就能保護自己和家人不被人家欺負。


聽他這樣講,我心裡馬上就產生兩個疑問:

第一個就是什麼情況下人家會欺負我們和我們的家人?


第二個是要達到什麼成就才有人不敢欺負我們?


我把這兩個問題問我同學,他說你不要想那麼多,人生還是要努力奮鬥,以後才能過得比較輕鬆自在。


可是我心裡卻在想一個人不管有什麼成就總還是會遇到自己覺得痛苦或麻煩的人吧?


我的截圖是問事的朋友遇到這個情況來詢問我,他說中元普渡完之後的老闆娘把供品拿回去他們店裡退,結果他們店長為了息事寧人自己掏腰包買下這批貨,這個是不是代表過去世的店長過去有欠這個老闆娘,所以這一世才會幫她買單?



就我的宿世通所了解的確是這樣沒錯,過去世這個店長是個買辦,幫人家買東西的,他收了過去世這個老闆娘一筆錢,托他幫她買東西,結果後來買辦就繞跑了,沒有拿這些東西給過去世的那個老闆娘,所以他這一世必須要花這筆錢還給那個老闆娘,這筆債才會了結。



我前一個故事裡面講的我曾當過工廠廠長,那時候剛了解因果的道理,心裡就抱一個小期待,如果說我常常請我的員工喝飲料的話,他們這樣無形中他們就會欠我了,他們應該就比較會聽我的話去做事吧?


在這個小打算裡面,我就真的買飲料請他們喝。


可是因為我本來是沒有欠他們的,所以我買了飲料請他們過沒多久,他們馬上就買東西來請我回來。


我後來發現如果彼此本來沒有因果相欠債關係的話,對方就會對你平等對待,你給他什麼或幫她什麼,沒多久,他就會回饋給你相等價值的東西。


因為在深層心理中他不會想要欠著你,驅使他做出迴饋的。


尤其我現在工作常常會幫一些同事忙,我協助一些同事事情,他們沒多久就會送一些東西給我,或者是請我喝飲料,其實有時候我都忘記他為什麼請我了?


但是他們的靈性還是會記得。


回想我大學同學講的那一番話,人真的不可能不會遇到找自己麻煩的人,但這些人是過去世有虧欠他們,他們看到我才會討厭,就會不自覺產生那種敵意,只要聽到我講話就會想要反對,或生氣罵我。


我不知道我同學是不是已經達到了那個成就到沒有人敢找他麻煩。


但是我覺得因為我知道怎麼去了結因果,所以我和周邊的人都能互相得到公平對待,或許我不用什麼成就,我也可以避免我和相信我的人被人家欺負了吧?


問事的朋友後來感謝我幫她處理之後,他的同事果然不會找他麻煩,他工作上進行的比較順利了。


我記得以前有一位的朋友也問過我工作的事情,他覺得他老闆常常針對他。


我後來問了他守護神,首先祂同意可以將用福報還他老闆的債。


只是他守護神又交代但如果這樣處理的話,他沒有欠他老闆的話,他可能沒多久就會離職了。


因為他這個工作的緣分是建立在他欠老闆債,沒有欠債就沒有緣分了。


欠債其實就是一種緣份。


在我詢問他的意見之後他覺得這樣太痛苦了還是想還他老闆。


後來幫她處理後不到一個月他就跟我說,因為公司生意不好需要裁員問,老闆就問大家有沒有誰想要自願被裁的?


被裁的可以領一份離職津貼,之後還可以申請失業補助喔!


他就自己提出來他想要非自願離職。


後來他就離職。



如果你不能斷惡修善找我幫你處理你的有形的債主的話,你如果遇到一些對你很不好的人,你就再對他好一點吧。


因為總有一天你欠他的債會還完的,之後你們就能互相平等對待的。


我同修曾經問我說:


「為什麼吃虧就是佔便宜呀?」


因為你現在吃的虧是過去世已經佔到的便宜,現在只是均質回歸,回復正常而已。



祝大家平安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