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怨氣

 「怨氣」



問:

「師兄,如果照您這樣主持跟回向是有用的話,那麼是不是你也可以吃肉,吃完肉才回向給肉的主人就好了?

比如說吃豬肉迴向給豬,或者是持咒念佛迴向給他就可以了?」


答:


你好。

其實你這個問題講到了我們這個還債法門最大困難的地方,人如果可以通靈的話,可以跟他冤親債主溝通的話,他可以進行有效地功德福報回向。


但是,

我覺得迴向最困難的地方。


不是沒有人或神明主持。


也不是沒有福報做回向。


最困難的地方在於接受回向福報賠償的人,他們當初所受傷害心中的一股怨恨之氣。


怨恨的氣沒辦法消解。


他們就不可能接受回向。


就好像你今天在路上被人家迎面往鼻子上打一拳。


你痛到跪下來眼淚鼻涕都流出來。


只差一點沒哭出來而已。


然後打你的人,從口袋掏出$500塊說這$500塊我賠你,我打你這件事情就算了。


請問你是會很高興的收下$500塊。


還是爆跳起來回打他一拳?


這也是很多修行人把因果和冤親債主的事情想得太簡單的問題


以為念經做善事修福報,什麼困難都可以解決,什麼冤親債主都可以化解。


所以就變成說做了很多好事,可是依然一身病痛和折磨。


因為你沒有辦法化解對方的怨氣。


要解決冤親債主的怨氣,首先就是要有同理心,你要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這些問題。


你的病痛越難過代表的是對方的怨氣越重,祂當初所受的傷害越嚴重。



我們這個法門一開始也有上千人,因為一開始處理問題有效,相信因果的道理而來還債。


但是最後相信的人越來越少了。


大部分的人都是沒有辦法忍耐到他的冤親債主怨氣消解下來,所以放棄了。


除非你真的是一心一意,只為你的冤親債主想,只想要化解他的怨氣,希望能夠放下仇恨,那麼你才有可能去化解這股怨氣。


如果你還債修行,只是希望自己的身體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話,那麼你最後還是會被你的冤親債主逼走的。


話又說回來。


我看到被吃的動物們,他們大部分都不想收什麼福報,都是想直接折磨回來,因為欠的也不多,這一點福報對他的未來輪迴沒什麼幫助,倒不如直接打回來,消氣。


就好像我們在路上被打,然後人家給我$500塊,而我寧願打回來,因為$500塊根本不能改變我的生活。


菩薩畏因,畏的是怨恨之氣。


希望大家謹言慎行,勿結惡緣。


祝大家平安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