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7日 星期四

神脈

 「人脈?神脈?」


問:


請問師兄,我誦經完都會請佛菩薩幫我迴向給我的冤親債主,所以我自己做的迴向功德是有用的吧?


師兄您怎麼看?


答:


這個我要先從我最近的一些經歷來跟你分享。


我最近一次主動在網路上找我當朋友的人,他說他是女生,他定期會跟我聯絡,噓寒問暖或聊些生活瑣事,他說他是在香港有做創業的人。


在聊過一陣子之後,他問我說,我有沒有在經營我的人脈,比如說常跟朋友出門,聚會之類的。


我說,沒有誒,我覺得朋友不是花時間經營陪伴的關係。


我自己一個人就可以過得很好,我也不需要別人陪伴。


他告訴我說,你怎麼能這樣想呢?


朋友可以提供我們很多資源和幫助我們度過很多日子,應該在朋友這邊要多花點心思去經營,這個叫做經營人脈。


大概過了一個多月之後。


每天有時候聊聊天,慢慢地也熟了。


他開始跟我說,他有在投資虛擬貨幣。


介紹我說這個很會漲,買了會賺錢的,你可以買一些看看。


我笑笑說,虛擬貨幣就是用來騙人的東西,我根本不會想買這種東西,虛擬貨幣唯一存在的用途就是讓一些非法集團用來洗錢的或交易的工具,就是販毒,販售軍火,詐騙集團洗錢的工具。


因為非法集團要讓人家無法追查他資金的來源跟流向,所以會用虛擬貨幣作為一個節點來斷絕上游下游流向的關係。


它不是個資產,本身不可能有什麼漲幅,會希望它漲的人,都是手上有很多這個虛擬貨幣的人,他們只是想把它價格炒高,再高價賣給接手的人而已。


我才不會想買這種東西。


在我嚴詞拒絕他之後。


他就消失了。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他是詐騙集團,自己發行一些虛擬貨幣,想找人來買,拿沒有價值的東西跟人家換錢。


他可能還是個男的。


叫我要經營人脈的人竟然是詐騙集團,真神奇了。



所以我都跟同修講,如果有人在網路上跟你交朋友,這個人從來沒跟你碰過面,基本上你就不需要相信他,甚至不需要跟他交朋友。


這是防詐的第一步。



因為這個世界的資源是有限而且有點匱乏的。


每個人都在有限的資源下生存。


努力的生存。


主動會去找別人的人,


一定是被找的人,有找人的人需要的東西。


人才會花時間和精力去找另外一個人。




那麼你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


為什麼神明要在你旁邊幫你把你念經的功德回向給你的冤親債主?


冤親債主都是對本人很怨恨的。


為什麼神明要幫你處理討厭你的人的事情?


當你把錢拿給滿臉都是很臭的人,你可能還得笑笑的說些好話,賠小心貌。


那為什麼神明要幫你拿熱臉去貼人家冷屁股?



就我對無形界的了解,它們和有形世界的規則是一樣的。


會主動來找人的無形或神明,幾乎都是這個人的冤親債主,因為他找你可以拿回他應該得的東西,也就是有好處。


因為這個世界的資源是有限的,對神明來說也是一樣,他們要幫助人也會希望幫助未來對他們有幫助的人。


如果他們一直無償地幫助人的話,總有一天他們福報也會花完,最後會下來當人。



真的有下過苦工修行的人。


他們都會知道,


修行人不要太天真。


這個世界不是繞著我們轉的,


神明不會每天跟在我們旁邊幫忙處理一堆瑣事。


祂們這麼辛苦的修成神,不是要來當其他人的跟班或小弟的。


除了免除當人生老病死的痛苦以外,


他們也要適時地去增加的他們的福報功德,他們當神的時間才能越當越久。



所以如果你需要得到神明的更多眷顧的話。


首先你的理念要跟他相近。


道不同不相為謀。


不只人是這樣,神明也是這樣。


你要跟他一樣慈悲善良。


第二點就是,


你要去做他想做的事情。


或他想做,而不能做的事情。


你要先幫神明忙。



所謂的人脈,


其實是不需要經營的。


你只要對別人有價值,別人對你有需求,那個人就是你的人脈。


你對別人沒價值。


對別人沒有用。


他頂多幫你一兩次,他就不會想幫了。



因為這個世界資源是有限的。


每個人的資源都有限。


人不可能一直把他僅有的資源投資到他用不到的地方。



「所以你如果想要擁有人脈,


你就先把自己變成一個有價值的人,不管是努力賺錢存錢,或者是努力學習別人需要的技能。


等你成為這部分的專家的時候,自然需要你的人就越來越多,當你幫助了他們的時候,他們會回報你,這個才是有用的人脈。」


根本不用花時間在那邊噓寒問暖,說一些好聽的話,禮尚往來的經營,這只是浪費你的時間而已。



那麼如何經營神脈(神明的人脈)呢?


以我的經驗來說,


我知道我的神明需要我來幫大家做因果的調解,還有宣傳正確的因果理念。


祂們需要這世界上有人提供一個法門調解累世輪迴所結的仇恨。


所以祂們會在很多方面幫助我。


不只在調解因果方面,


祂們有時候會提醒我,會有有緣人來找我處理業力。


或者工作上會提醒我一些事情即將發生。


這有點像預知能力。


我想這是在鼓勵我,


目前我所走的傳道的路線是正確的,所以祂們願意繼續支持我。


如果你想獲得神明的人脈的話,你需要走出去把正確對人有幫助的理念傳播出去,或者幫助正在這麼做的人,幫助別人弘法傳道,做利益眾人的事。


這樣神明幫助你的話,祂們可以獲得渡人修行的功德,等於祂們是在跟你共修,跟你一起修行的,祂們也是你的同修了。





我常提醒我的同修朋友,

你們不用害怕孤獨,

不用害怕,沒人幫助你們。


你們應該害怕自己沒有成長,

沒有一天比一天變得更有價值。


因為只要你手上有別人需要的東西,你的朋友就會越來越多,想要幫助你的人也會越來越多。


你要常想到自己對別人有沒有什麼價值,

而且真的能為別人創造價值。


那麼你就會越過越開心,朋友越來越多。


「求人不如求己。」




祝大家平安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