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日 星期六

晚年生活

 「晚年生活」



有一天,我下班回家的時候,弟弟鐵青著臉跑過來跟我說媽媽現在很不舒服,你幫她看看吧。


然後我就看到母親蒼白著臉,快說不出話來,一直冒冷汗,很難過的樣子。


她說她肚子很難受,難受到快要死掉的感覺。


我很著急地馬上請示神明,感覺神明很輕鬆地笑笑地跟我說:


「沒事,只是吃到不乾淨的東西而已。」


我就跟媽媽說,神明說你只是吃到不乾淨的東西,不是身體有問題你不用擔心。


然後我就問她說,你到底是吃了什麼東西呀?


結果她一直支支吾吾地不講。


我弟在旁邊嘴巴張開吃手手的驚訝狀,但也不說媽媽到底剛剛吃了什麼。


我還是一直問他們,你們中午到底吃了什麼?會讓你肚子這麼不舒服。


終於他們才鬆口說,弟弟中午吃海鮮,很好吃的樣子,就一片孝心就分一些給媽媽吃。


我當下就急了。


又有一點生氣。


跟媽媽說,你當初有跟神明答應要一輩子吃素,你不可以沒有信用啊。


你騙人,人可能不知道你騙他,但你騙神明或無形他們都知道,只是會裝作不知道而已。


你都吃素都吃那麼久了,怎麼還會想要吃肉啊?


而且人的腸胃是這樣子的,它本來就是適合吃素的,並不適合吃肉。


要消化肉類對腸胃的負擔是很大的。


我看人家長期吃素,再回來吃肉的話,肚子都會很不舒服,還會拉肚子的。


但是吃肉之後開始長期吃素,腸胃根本沒有任何問題,反而還會因為腸胃消化比較快,所以容易會感到飢餓。


這個飢餓並不是吃的不夠或營養不夠,而是因為腸胃因為消化的負擔變輕了,所以消化可以變快,對腸胃來說,長期其實是有好處的。


而且如果你有糖尿病的話,吃蔬菜類也比較能夠幫你控制血糖。


這代表人的腸胃其實是比較適合吃蔬菜類的東西。



在我這樣對我媽媽碎碎念一直唸的時候。


神明提醒我說:


「你其實不應該太苛責你的媽媽。


因為他會想吃肉和他的業力有關,他們知道他吃了肉會讓身體很不舒服,所以才一直引誘他去吃的。


你也不是第一天面對業力和冤親債主了,難道你還不了解嗎?


人在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沒辦法自主的。


都是被外界力量所干擾的。」


「是。」


然後就先幫她主持她的業力調解,之後她就開始一直打很深的嗝,排出一些穢氣之後,狀況開始有緩解了。



我是急了,但開始思考和我媽媽的相處之道,修正一下好了。


我本來在處理我媽的業力問題,我都是採取不問不處理的方式,這樣是尊重她的業力,畢竟她如果問了才代表說她的冤親債主可能有意願讓她處理。


才會再去請示她的冤親債主。


自從這樣開始,一段時間我都會主動幫我媽處理他的業力。


畢竟她跟我就是一個生命共同體,他如果難過的話,我的日子也不會好過到哪裡。


這幾年我變得比較積極處理她的狀況。


幸好她的血糖都控制在130毫克左右,算是輕微糖尿病的情況。


不像以前常常飆到200毫克以上,人就會變得很不舒服。


如果幫她調解因果的方法有用,可以維持老年人的健康的話,我可以預期我的老年生活也會有樂觀的健康生活了。


最近過往的知名人生導師和巴菲特的好友查理·蒙格先生曾說:


「如果你的生活方式是正確的,那麼你到了晚年以後只會比年輕更加幸福。」


他幸福地活到99歲過世。



最後祝福大家也能找到正確的生活方式,讓自己未來越過越好。


還有如果你已經吃素了,就不要再回去吃肉,因為你應該會因為消化不良而難過一陣子的。



祝大家平安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