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5日 星期一

人生五十年

 「如夢幻泡影。」



問:

「老師,可以請你幫我問一下我的守護神我在修行上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嗎?」


答:

我很常會遇到有朋友會問我這方面的問題,就是希望他的守護神能告訴更多對他有益的事情。


不只是修行的事。


更多的是工作,感情和家人相處上的事情。


我可以了解每個人包括我在內,都是希望生活人越過越好。


都是希望能夠在與人互動中獲得最大的利益和圓滿。


但是,


因為人活在這個世界上,


是用自己的肉眼去看這個世界。


用自己身體能感受到的訊息來決定如何回應這個世界。


所以很多時候都是從自己的立場出發在看這個世界。


當然容易會認為神明也是在這麼看這個世界的。


但是事實上神明,因為祂存在的形式,祂的生命形式和我們人類是完全不一樣的。


神明在看這個世界的看法是和我們人完全不一樣的。


他們的認知上就是:眼前這一切都只是暫時的。


我們覺得愛得很深的那個人,


祂們可能會認為我們只是很短期的迷茫而已。


祂們看我們:


「會覺得我們都是被很短期的現象所迷惑。」


這個現象就是金剛經講的相。


這個短期的現象造成我們的許多執著。



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是在盲目在追求,其實我們並不一定需要的東西。



在神明的眼光裡面,


祂們看到的是六道輪迴,


祂們看到的是人們一直生生死死之中,重複做著同樣的事。


為了短期的利益傷害別人,


然後未來再被別人傷害回來。



然後過去世傷害別人的事不記得了,


這一世被人家傷害回來的時候就覺得很痛苦,想要求神問佛。


想要神明能夠伸出援手,讓我們免於苦難。


神明沒辦法把你傷害過別人的前因,憑空讓他消失,


但是他們只能引導你如何去慢慢化解你的苦難。


如何去了結你的因果,


所以他教你怎麼修行。



要修行,


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忍耐。


第二件要做的事就是要能捨己為人。


祂教我們吃素,祂會引導我們去做志工去主動幫助別人。



我們人活在這個世界上,


身上大部分都背負著累生累世以來所造的罪孽,


注定下一世的繼續輪迴,


當我們想通靈的時候,想請示神明指點迷津的時候,


我們首先通到的都是我們的冤親債主,或者請示神明的時候,往往都是我們自己的冤親債主在回話的。


神明無法干涉冤親債主要怎麼影響他的債務人,


所以我們接收到的大部分的訊息都是我們的冤親債主給的。


這個就好像當我們如果有欠銀行卡債的時候,我們薪資所得的薪水是可以被銀行申請強制執行先扣掉一部分的薪水的。


不管是現實世界或無形世界,


債務的影響都是優先的,


所以如果你沒有先還債的話,


你通靈通到的大部分都會是你的冤親債主給的訊息。




守護神不能怎麼樣的,


因為你的冤親債主的優先順位是高於你的守護神的,他才是最大的,


欠人一條命的最大。


輪迴為什麼讓你再獲得一次重生的機會?


它不是讓你來享福的,它是給你一條命讓你去還人家一條命的。


你沒有欠人家命,你才有不再輪迴的資格。


六道輪迴說到底就是來讓你到世上打工還債而已。




總之,

不管你要做什麼事情,

除非是為了三餐溫飽的工作,

我們常常要把我們身邊的很多狀況都當成是暫時的,

不用太過於執著,


先把找上門的冤親債主的債還掉,


這才是最優先的,


所以我跟你說,


從我開始修行以來,我問我守護神要做什麼比較好?


祂都會告訴我這一世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多還債,多修福,不要再造惡。


這樣你的未來才會越來越自由,越來越幸福的。



祝大家平安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