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預知夢

 「預知夢」


問:


「師兄早安,我以前常會有一些預知夢,再看了您上次那篇文章:「永恆。」https://sianjohn.blogspot.com/2024/04/blog-post_19.html?m=1

可否請師兄再說明一下預知夢的原因?」


答:


「其實預知夢就是在提醒人們,靈界的時間維度不是和人類世界一樣是線性的,過去現在未來是一體的。


通常會做預知夢的人代表兩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就是你過去世的修行不錯,這世蠻有機會繼續修行的,所以你守護神比較常來看你,他想要讓你體會到時間的無常,進而去追求真正的解脫之道。


第二件事情就是讓你知道當我們的靈魂離開軀體進入靈界的時候,就可以知道過去未來的事情,所以不要執著於眼前自己身邊的得失,用未來的角度看現在,現在的很多事情其實都不重要,也沒有想像中會影響自己那麼大。


我修行以前,沒做過什麼預知夢。


但是從我修行後,我常會在幾個修行道路上很重要的關鍵點之前會做預知夢。


這些預知夢都在我即將放棄的時候給予我極大的勇氣和鼓勵。


我曾經犯過很嚴重的錯,要被逐出之前的修行團體,那時候還被要求重台南回台中老家反省三個月再說,如果反省夠的話,神明認同的話,我才能再回去台南道場修行。


那時候團體的人對我都是極深的誤解,對我批評得很難聽。


我心裡很難過。


因為我真的無地自容,覺得很丟臉不想回去。


如果一個團體的人都看不起你,我想沒有幾個人會有勇氣再回去那個團體吧?


幾乎要放棄了。


可是在那時候我想起了我在犯那個錯的時候,我在更早之前有夢到我犯錯時候的畫面。


那個只是一個我要出門而背起自己背包發現背包破了洞的畫面。


這個只是背包破了的預知夢畫面。


讓我知道兩件事情,


就是犯這個錯,我不可能避免的,只要人事物時間條件到齊,我就會犯這個錯,它是註定的。


所以我真的無需太愧疚或自責,只要下次不要再犯就好了。


第二件事情就是讓我知道,我的守護神,既然知道我註定會犯這樣的錯,他還是願意陪伴我,帶我修行,就代表神明不會因為這件事情而否定我過去和未來的努力的,所以才讓我感知到未來即將發生的事情。


因為我覺得我的神明並沒有放棄我,所以我覺得我不應該放棄,我應該盡自己能力繼續幫助其他眾生離苦得樂。


我覺得個人的面子和尊嚴並沒有比修行還債重要,所以我還是繼續堅持下去了。


「我們修行在做的事情就是與神同行,做任何事說任何話之前,都要去思考,如果我們旁邊有一個監督者,監督著我們的言行舉止的話,是不是不能讓他因為我們的言行給我們扣分?


守護神不是只是保護我們的神明,祂是引導我們走正確的道路而免於受傷的神明,祂更是我們與天界和靈界溝通的橋梁。


如果我們做事自私自利,盡情地傷害其他生命,吃他們的血肉,那麼我們守護神也沒辦法在我們的紀錄表上紀錄上慈悲為懷,有同理心,這樣他怎麼幫我們跟天界跟靈界有一個好的籌碼做溝通呢?


這樣當我們厄運來的時候,守護神當然更沒有條件和對方談判了。


《易經.坤卦.文言曰》: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


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如果我們人想要有神明保佑的話,首先要做的就是斷惡修善。


斷惡,就是盡量吃素,不要吃動物的血肉,不要口出惡言惡語,行為不要自私自利,多為別人想想。


修善,多念經念佛,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幫助別人,多勸人向善,在言語上鼓勵別人給別人勇氣和信心。


祝大家平安吉祥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