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金剛經感應

前生死仇今生解【金剛經持驗】

國立台灣大學宋尚德教授,在其所著浮生散記中云:抗戰後期,民國三十一、二年間,遠在西昌的國立藝術專校,聘到一位原任交通大學英文教授蘇州鄒某。我當時因病後須易地修養,遂應老友周校長妙蓮博士之聘,就該校土木科主任,與鄒先生同任校內劉公祠宿舍,朝夕相見,相處甚得。

  數月以後,鄒先生突然生病,好久不能上課;而且病勢日益沉重,諸醫束手;他奄奄只餘一息,了無生氣了!

  當我和汪在因教授,因同是「下江」人,都住在劉公祠教員宿舍,特往省視。看他精神異常萎頓,我們一再問其病情,他都含糊其詞,我們檢視了醫生所開藥方,也都未說出究患何病,只是一些安神鎮靜的藥劑。經再三詢問後,他才赫然說出一段怪異的隱情。他說:有一女魂,自稱前生曾作他的小妾,當時他身任前清武官,權勢顯赫。某日,為了一項誤會,他竟給她不由申辯的扼頸而死,此冤久久不報。如今陰間始准了她的申訴,向夫報仇索命。當她在重慶交大宿舍時,她就找到他,不斷的在他耳中用種種脅迫恐嚇的言詞,要他服毒自殺,但非外人所能聽到。他日夜受到糾纏,為之神魂顛倒,精神日益疲憊,不能上課,只好請假休息。交大當局認為他「神經失常」,多方為他治療,迄不見效,只好准其辭職。

他辭職以後,為求擺脫這種苦痛的環境,便潛來了偏遠的西昌。初到數月,果然避難得所,獲得了短暫的安寧;不料現在竟被找到,責難斥罵比前更劇!言下不勝悲憤。他並說:自從聖約翰大學畢業以來信仰基督,從事教育工作,努力崗位,從來不信有所謂鬼魂之說。不圖如今竟會身受其困,無法自拔!終日在他耳旁嚕嗦,不但不許他工作,夜間還不許他入睡,他只促他速死,大家了此孽債。當我們兩人約好前來訪問時,他說女鬼已先告訴我們的光臨。我聽到這一段情形後,便正色相勸:『冤家宜解不宜結,如果這樣循環相報,必且永無已時,決非合理辦法。我們站在同事及同為亂世難民的立場,有意為你們調解,請即提出條件,在合情合理的範圍內我宋某願意負責辦理。』可是我說了這些話後卻久久沒有答覆。

我便又說:『聽說心經可以解仇造福,我們極願延請高僧唸經,為妳超度,如何?』

她忽向他耳語曰:『《金剛經》最好!』

不久即又急語曰:『不行!此仇不能如此輕易放過,非他償命方雪心頭之恨!且我父母也都因我之死而被迫死,三條性命此恨綿綿,豈肯甘休!』

我們鑿於無法再談,也就只好暫作結束而散。

  不料月餘後,忽見鄒先生精神健旺已到飯廳吃飯,照常上課了。我立即前去探問,據他欣然相告:『天下果然有此不可思議的事!自從月前承你懇切調解後,她每次再來,言外之音,也就不時提到『冤仇不宜久結』之意,語氣已較和緩。某晚,她忽惶急來告,此事已為『劉公』所知,(劉公,為前清時該地好官,辦理水利,造福人民;奉准立祠塑像,春秋祀奉很具威靈,此祠時作教員宿舍。)大為震怒,認為何物妖孽,竟敢出入此境大膽搗亂!限她三天以內離開,否則絕不寬待。此女受此刺激,果然大改常態,以溫柔語調相慰,並深自悔責,不應如此久久纏擾。同時竟說中日抗戰,不久即將勝利,我們大家歸期指日可待。她只要求我歸蘇州後,在家鄉建立一祠,塑製其父母和她自己的像,經常供養就夠了。』當時鄒還提出:『祠有大小,力不從心,亦屬無法。她答:『只要盡君心力而為之。我亦自然能知究竟,毋欺我也。』於是情意綿綿的勸我好自珍重,就此告別了。』我看他心情輕鬆爽朗,和前相較,竟是判若兩人了。至於此事究竟結果如何?勝利復員後彼此天南地北,不通音訊,無法詳知了。摘自於聖賢雜誌
讀後觀感:

由本文可證實下列幾點:
一、世間確實有鬼神的存在,不要以為看不見就不承認。
  因此要尊重鬼神但不要太執迷。所謂「敬鬼神而遠之」。

二、有前生,有後世,所以有輪迴存在。

三、菩薩畏因,凡夫畏果,菩薩深知因果,故不造因;凡夫無知,胡作非為,必然受到果報。
四、那些地下錢莊和詐騙集團不知逼死多少人,其後果如何,可想而知。

五、冤可解不可結,遇上這類事件只能協調和解,不可請法力高強的道士驅鬼,如此只有加深仇恨。

六、讀誦金剛經之功德不可思議,連鬼神都知道(其實一切佛經皆是如此),若迴向給冤親債主,自可解冤釋結。

七、鬼神有預知未來之神通力。

八、家中所奉祀的若是"正神"鬼魅不敢侵擾,但是一定要虔誠,俗云:『心誠則靈。』

九、女魂要求建祠塑像供養,可見家中供奉祖先牌位有其意義。

原文出自:
https://bpcjo.pixnet.net/blog/post/258200420-%E2%98%86%E5%89%8D%E7%94%9F%E6%AD%BB%E4%BB%87%E4%BB%8A%E7%94%9F%E8%A7%A3%E3%80%90%E9%87%91%E5%89%9B%E7%B6%93%E6%8C%81%E9%A9%97%E3%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