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如何能讓我們的冤親債主放下怨恨和我們和解呢?

問:

如何能讓我們的冤親債主放下怨恨和我們和解呢?

答:

您好,因為各家對冤親債主的說法都不同,但我跟您分享的是我經過十年以上的經驗,跟著我的老師幫人處理和解冤親債主的事,至少一兩千人以上,有效的和解,的確能讓債主放下仇恨,當事人的不順或疾病都能順利解決。

我看過乳癌等癌症腫瘤細胞自然消失,也看過許多多年無法痊癒的皮膚病自然痊癒,即使我母親的急性腎臟炎也讓她從鬼門關前走回來。

先說這些事,並不是為了展示我的老師多麼厲害,可惜老師已在三年前退隱了,我只是跟大家分享一些道理,而它的確是真實的,我是實際經驗過的。

如何讓債主和我們和解,有兩個基本條件,第一個,就是要能斷惡,斷惡指的就是不能再造惡因,也就是不能再造業,不能再傷害其它眾生,就是不能吃肉吃海鮮,或吃會造成殺生的動物,這是最基本的,接下來就是不能再結惡緣,不能偷盜,不能打人,不能對人惡言相向等等,這是為什麼?

因為當初我們就是因為自私而殘害另一個生命,要請求別人原諒,總不能自己都沒悔改,就要求別人原諒吧?
我一邊請求你原諒,另一邊卻止不住口欲,一直造殺業,這樣有原諒的必要嗎?即使祂原諒你了,未來因你而死的成千上萬的眾生,也是會一直折磨你的。

所以要讓冤親債主能夠原諒的第一步就是讓他知道,你知道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你知道你會顧慮到其他眾生的苦痛,所以希望祂也能顧慮到的苦痛,對你網開一面,這是需要一個人的慈悲心和同理心的。

第二個基本條件,要能修福,要能做功德,這邊要瞭解的就是,我是因為欠冤親債主的債,我希望能用福報來還祂債以取代祂用折磨來抵債,所以當事人一定要能修福報,才能還債,有人可能會想說折蓮花或者燒金紙,這兩者的效果都很少,或者說做這兩件事沒有福報可言,所以我們不推薦這個方法,和放生的效果不一定,有時候反而會有反效果,所以也不推薦。

最簡單,最便利,也最有效的,就是誦經,不管是金剛經,或者是普門品,或者是地藏經,都是很適合的經典,為什麼誦經的福報不錯呢?

您要知道,人講出來的話是有力量的,所以一句好話,可以讓人產生力量和信心,一句惡言可以令人結恨,多說好話,多說讓人感受良好的話,本身就是在種善因,也就是未來是有福報的,當然,佛經裡是由釋迦牟尼佛所講的話,所以您跟著把祂的話再覆誦一遍,使天地之間的眾生都能聽聞,因此而有福報,金剛經裡也有講到:「如果有人能把金剛經的話分享出去,這個福報比你拿世上所有財富來布施還要多。」是一樣的道理。

講到這裡,也是要提醒大家,一個人講過任何話,都是有責任在的,善言種善因,惡言種惡因,既然要了結惡因,豈可不小心一言一行呢?

「地上蚊聲言,天上如雷鳴。」

如果能斷惡修善了,接下來呢?
還能做到更好嗎?

地藏經云:「閰浮眾生造業重如山。」
人累生累世造的業真的如高山一樣高,如深海一般深,要和對方和解,除了不停的道歉和懺悔,也得被對方折磨,消解對方的怨氣,冤親債主為什麼難處理?重點在那股怨恨之氣,怨氣未消解之前,對方也不願意直接收福報,也會再折磨一陣子的。
所以接下來,我們談談如何消解對方的怨恨之氣了,這不難理解,你把祂當你,你就知道怎麼樣怨氣會消了,第一個就是要誠心誠意的道歉和懺悔,第二個就是要受,要忍受祂讓你的痛苦,不能怨恨祂,你越怨,祂越不甘心,如果你是祂,你要怎麼樣才會原諒對方呢?

這是我們可反省和改進,不要以為我們心裡想的對方不知道,所有的無形都有三通,眼通,耳通,心通,你所做所為所想的事,對方都一清二楚,我以前曾以為祂們不會知道我心裡所想的事,嘴巴上道歉,心裡卻想著對方早晚得放過我,結果對方的表情更憤怒了,折磨我也更難過了,後來才發現原來無形界沒有祕密,祕密是有形世界人類自己自以為是神不知鬼不覺的。我們的一言一行,不只所有無形眾生都知道,它還是可以記錄回溯的。

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如果您是一個隨時在「利眾」的人,您也比較有條件和外緣和對方談和解,無形界是隨時隨地在評價一個人,您是自私或無私,隨時都會修正祂們對你的看法,您如果是行菩薩道的法師或大善人,有時候冤親債主來,隨便打你個兩下,祂們就收福報走了,像知名的德蕾莎修女或非洲醫生史懷哲,他們其實也不知道冤親債主的道理,但是無形中他們也還了不少債。

如金剛經裡所講的:「若有人在分享金剛經的道理而被人羞辱,是因為他往昔做了大惡事,今天他受被罵的罪,他往昔的惡業已全部消解了。」

這是真的,真修行人,真利眾的人,他有「重業輕報」的福利。

當然我們可能沒辦法做到幫助很多人的大事業,但是我們可以從吃素念經懺悔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