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9日 星期二

重新開始

 昨晚收費幫朋友處理,

他的情況讓我反思,收費還是有用的。


他去年曾因為情傷的問題來找我,一直為了他前男友的事難過,我那時候是幫他處理了,讓他還他男友,我當時告知他,如果你還完你前男友的債,你就不會再掛念他了,我聽到他守護神說,他前男友還會回來找他,就轉答告知他了。

順便跟他說,到時候你沒有欠他之後,你可以考慮要不要和他再重新開始了。

因為那時沒有跟他收費,可是他還是很好心送我對我來說很有價值的禮物,令我感到開心。


今年年初的時候,他那時候因為心愛的寵物去逝而感到自責不已,我當時有勸慰他一陣子,希望他能重新振作起來,不要太罣礙。

可能因為那時我還沒有決定收費,所以並沒有動力去確認是否和業力有關,只是盡量鼓勵他而已。


後來到昨天,

他來問我,因為有收費,我比較有動力去幫他確認他的情況,分別讓他還他的債主們。


他也給我一些反饋,他說我幫他處理他欠前男友的事之後,他在去年年底之後就真的沒有那麼難過了,心裏也不在意他了(約問事後過一個多月。)


可是很神奇的是他前男友真的後來有再回來找他,但他已經意興闌珊了,對他沒什麼興趣了。


這時候我跟他說,因為你之前有欠他,所以你會很在意他,甚至會為他犧牲做牛做馬,但他不會感受到你的奉獻犧牲,反而會覺得理所當然,那現在你還完他了,你沒欠他了,自然而然地位和他平等了,所以你們關係要不要重新開始,完全可以讓你自己做主了。


他接著說,其實他的小朋友去逝的時候他很自責自己沒有照顧好他們,那時曾經嚴重到走不出去,甚至想輕生的念頭都有了,還曾經試圖嘗試。


聽他這麼說,我心裏覺得有點五味雜陳,又有點愧疚,因為年中那時調解因果沒有對價關係,所以我根本沒有

動力花那個時間去幫他處理,甚至那時還在上班,我上班一週上六天班,根本沒有心思再為人免費付出時間和精力,說我懈怠或逃避我也承認。


但我不工作又有誰養我,而辦事若是一直免費,若我花太多心力在這邊,最後只會像我五年前身無分文的回到老家,家人都會擔心我變一個啃老族,無業遊民,畢竟生活費還是得靠自己工作去賺來的。


所以我付出時間和專業來處理你的問題,向你收取合理的費用,這對問事的人有利,對我有利,也對於冤親債主有利,這樣是三方互利的情況。



我在決定收費的時候,我拜託我的守護神,晚上幫我托個夢,讓我知道我這樣子做對不對,或者有什麼可以提醒我的也告知我一下。


我夢到我回到研究所的時代,我聽到有人跟我說(應該是我守護神),你期中考的成績考很好,幾乎都滿分,期末考不考也會及格,但是你確定不考嗎?


會不會一不小心就差一點點不及格了。


我想一下,本來是覺得算了,就這樣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了,就不去考了。


後來又覺得,不對啊,就算期末考考不好,這樣總成績也是比較容易及格啊,如果什麼都不做的話,會不會比較有風險會不及格?


好,我決定還是去考試了,我就問什麼時候要開始期末考,是現在嗎?


祂回我說:「是昨天開始。」



我就醒過來了,

我仔細思考夢中的含意,

期中考考很好,應該是代表我之前七年和人一起服務勸善的事,

而成績及格畢業的意思應該是指我能回歸天界,不用再當人輪迴了,

這樣的意思代表我其實不用再特別努力也有回歸天界的資格?

但這樣也代表我不能犯什麼錯誤了,要小心翼翼,

而且如果只是小心什麼都不做的話,

總成績平均下來也不會好看,

雖然能回去,

但感覺不太光彩,

而且還有回不去的風險。


那如果我再去參加「考試」,

即使考不好,

可以讓自己原本的成績錦上添花,

當然如果考更好,

回去不是更光彩嗎?


至於說期末考在昨天開始了,

我不正好在昨天開始收費辦事嗎?


我想想,

只希望天界的評分和大學考試一樣,

考試成績最差是零分,

沒有負分,

才不會做越多倒扣越多越回不去了。

這樣我未來我不如什麼都不做比較好,是吧?


但我覺得人活著就是在追求成長,

活著就是要解決自己的問題,

只要去往成長的方向或目標努力,

自己的未來就會越來越好,

當追求成長的過程遇到挫折了,

或走不下去時,

就修正自己的心態或方法,

事情就會有機會改善,

只要持續地創新和嘗試,

人生就能一直進步。


和大家共勉之。

祝大家能一起成長

生活圓滿。


(本文內容有確認過相關當事人意願,當事人同意刊出。)



問事連結:

https://sianjohn.blogspot.com/2021/11/blog-post.html?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