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8日 星期五

慈悲病痛少

 以前我和我弟唸同一個國中,某次段考完回家後他問我一件事:


「哥,你知道嗎?

全校考試的時候都很安靜,三棟大樓都沒有聲音,但是你有沒有聽到有一個人不知道在哪一間教室一直在咳嗽,很大聲耶!

隔很遠還聽得到耶!

不知道他是哪一個年級的。」


我回他說:


「那個是我,全校只有我在咳,咳咳!」


我又用力咳兩聲。


我弟:


「呃…」



這個現在講起來是很好笑啦,但那時候我是很痛苦,幾乎每天都在咳嗽感冒流鼻水中渡過。


求學生涯中,生病的時候比沒生病的時候多很多,像最近這種春天似暖還寒的天氣,我以前都是在鼻塞到呼吸不到新鮮空氣的日子中渡過。


哪像現在,靜下心來就能感受到林木間的鳥語花香呢?


這是怎麼開始改變的?


我是從三十歲吃素還業修行開始感覺到人生改變。


吃素讓我體會到慈悲。


「不要把自己的滿足和快樂建立在其它眾生身上。」


待人處事上,如果能多懷有一些慈悲,人際關係上比較不容易會有衝突,而且常將心比心,很多事情都可以處理的更圓滿。


所以,

各位朋友,各位同修,

如果您想改變您的命運,讓人生更美好,

可以從保持慈悲心開始。


如果您想讓您更常開心微笑,可以多讓自己待人處事上多一點同理心,這樣很多事情都可以變得很順利的。



祝大家平安順心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