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6日 星期四

神啟

 「神啟」



我相信會看我的文章的人,應該都相信這世界上是有神明的。


很奇妙的是,我們大部分的人可能都沒有真的看到過神明,但是卻都相信有神明的存在。


我之前的文章有提過,所謂的神明和無形眾生其實都是一種「思念體」,而我們的身體是肉體和思念體(靈魂)做結合的,那麼當然所謂外界的靈魂,他們可以直接影響我們大腦的運作,而產生各種不同的想法,進而影響我們的行為。


所以「觀自在」就是希望人隨時去觀察自己的念想,分辨好壞不同的想法,這樣才能讓自己的行為越來越好,進而讓自己的人生越來越好。


這個是修行的根本。


我在30歲前是沒有在修行的,30歲以前是常常在生病的,尤其是感冒、鼻塞、流鼻水根本是家常便飯。


我在念國中的時候,我的成績非常優秀,但是因為身體不停的生病讓我痛不欲生,那時候根本沒有辦法用鼻孔呼吸,每天都在鼻塞流鼻涕,擤令我很痛苦的黃鼻涕。


那時候一直花家裡的錢到處看醫生,藥也吃了,針也打了,但鼻塞流鼻涕的問題,始終沒有好過。


有一次在水龍頭下擤鼻涕的時候,心裡產生一個想法:


「為什麼我會這麼痛苦?到底什麼時候是個頭?這個痛苦什麼時候會結束?」


然後就聽到一個聲音,在我心裡跟我講:


「沒有那麼容易,我不會輕易放過你的。」


「絕對不會輕易放過你的!」


那時候我心裡很納悶,怎麼有一個彷彿是別人的聲音在跟我講話?


那時候我很痛苦,有一天去附近的廟裡,廟裏旁邊有放很多書,是講因果這方面的事情。


我記得其中有兩本書,我看得特別仔細。


一本是說人的痛苦疾病,都是跟人過去是所造的因果有關,一定要想辦法把福報還給自己的冤親債主,這樣問題才會改善。


另一本是在講素食可以自百病,他說人身體很多病痛都是因為吃到動物的毒素有關,動物在臨死之前,會對無辜被殺的痛苦產生憎恨的心,而憎恨的心會讓它的肉裡面,帶有很多對健康不利的毒素。


所以吃素,才是健康長壽之道。


看完這兩本書,我覺得我這麼痛苦,真的要試著改變自己,或許這樣就可以改變現在痛苦的狀況。


因為痛苦,所以想改變這樣就會走上修行之路,很多人會想修行都是因為痛苦。


那時候我是國中生,而且當時的素食並不普及,我盡量盡我的能力把便當裡面或營養午餐裡面的肉挑掉,盡量去吃蔬菜類豆腐類。


後來我奇怪的飲食習慣引起了我那時候導師的主意。


他找我去開導,他說:人的營養還是要肉菜俱足,營養才能均衡,你現在還在發育中,應該要多吃肉不要偏食,這樣你的營養才足夠,唸書學習才會有幫助。


他這樣強力的建議我,我只好接受,因為我們導師很兇,我其實很怕他的。


我那時候就跟心理講:


「沒辦法,我現在年紀還小很多事情都做不了主,如果以後我長大有經濟能力的話,我可以選擇自己要吃什麼的時候,我一定要選擇吃素。」


從心裡這樣想之後,我感覺我的鼻塞和感冒的狀況好像有慢慢減弱,大概減弱三四成左右,雖然還有六七成的痛苦,但感覺上是比較可以忍耐了。


後來30歲,開始修行還債的時候,我的守護神開出的第一個條件就是要我能夠吃素,這樣他才能讓我處理用功德或福報還給我的冤親債主。


那時候在我猶豫要不要開始吃素的時候,我是心中產生一個問我的問題。


祂說:

「你不是說以後你有能力賺錢的時候你要開始吃素嗎?現在你是不是應該實現你的諾言了?」


當我有這個想法的時候,我就覺得我真的應該要開始吃素,畢竟人的信用是很重要的。


我開始素食後,可以感受到無形世界之後,我看到的第一位神明就是我的守護神。


那時候我問祂說,既然您是我這輩子的引領我修行的神明師父,那麼我從小到大你曾經幫過我什麼嗎?


祂讓我看到一個畫面,我看到我以前在唸書的時候。


我感到很恐懼很痛苦的坐在書桌前,不停的摀著我身上的胸口或腹部的部位,全身冒冷汗,表現得非常痛苦。


然後有個很長舌頭的吊死鬼樣子的人,不停的在敲我的房門,我感到很恐懼很害怕,因為我知道,如果祂打開了我房門,進來就是要來取走我的命,時間非常緊迫。


然後守護神走進我的房間,請門口那位朋友走進來,守護神伸出祂的手,手掌上面有好像是亮澄澄的黃金給那位朋友,意思好像說這些先給你當利息,請你以後再回來找我。


「或許到時候你們會有一個好的了結。」


我恍然大悟。


原來我小時候痛不欲生的時候,但我未來願意吃素和有機會找到正確的還債法門,是我守護神用來跟我的冤親債主做延緩討債的談判保證。


從此我就走上修行之路。


為什麼這世界上大部分的人會相信有神?


因為每個人活著都會遇到痛苦的時候。


跟我們有緣的神明會在這時候引導我們讓我們走上修行或斷惡修善之路。


並能夠因此讓我們慢慢地減輕我們的痛苦。


其實我們的心裡也常常會聽到神明給我們的啟示,只是不一定每個人都有機會體會到這是神明的啟示而已。



後來,


我在台南修行五年之後,回到台中。


我同修是一個很慈悲的人,也很積極在修行,他常常拿著勸善的單,在路邊或人多的地方就開始為他們講法勸善。


但我覺得我的口才不好,聲音不好聽,所以我都不太敢跟陌生人講太多話。


有次他拉我到台中國立美術館那邊跟人勸善,因為是晚上,美術館的燈光沒有很明亮,昏昏暗暗的。


我聽到他在跟一個中年的婦女勸善。


那個婦女一開始很讚嘆:我同修有這個想法想要來幫助眾生。


然後婦女就開始講她自己的經歷,她說她以前年輕也很鐵齒。


不相信什麼神明或修行的道理,但是後來人生遇到很大挫折,生了很嚴重的病。


他也接觸到了另一個修行的法門。


我在旁邊聽,就我所知那個團體也是以吃素為主的修行團體。


但是婦女的聲音和她的外型,我確定他是國中的時候叫我不要吃素的那位老師。


三十年前不認同吃素的道理,但是當你時間到的時候你還是會開始吃素的。


眾生的因緣不同,所以很多時候不能強求,但如果時間到了,你還是會做出正確的選擇的。


神明一直都在關照善良的人,只是我們常常要很久以後才會體會原來那時候是「神啟」啊。



祝大家平安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