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失眠多夢乃累世祖先需要福報

地藏本願經云:
「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

普廣,汝以神力,遣是眷屬,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志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乃至夢寐之中,永不復見。」

自我修行以來,每見問事朋友,有失眠,夜裡多夢的煩惱,我都會和他分享地藏經裡所談的這段話。

人在累世輪迴以來,每一世都是人生父母養的,每一世都有諸多長輩親友照顧而長大成人的,在我們未能盡報其恩,而彼此分離之後,因為他們對我們有恩情在,故當下一世時,我們有人身在,而祂們福德不足,淪落鬼道時,總會希望我們能做點功德回報他們,一方面是還了欠祂們的債,另一方面也是讓祂們得了功德,有福報輪迴到更好的地方。

所以如果您有常失眠,多夢的困擾,何不試著讀誦看看這本地藏本願經呢?

或許在還了欠祂們的債之後,祂們轉生善道,您得一夜好眠呢?

南無地藏王菩薩

http://book.bfnn.org/books/001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