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好書展讀_聖帝大解冤經

大家好!今天我們來開一個讀書會。

小弟想跟大家介紹一本書,名稱為『聖帝大解冤經』。

為什麼要介紹這本經書呢?

因為這本經書說明有關於冤親債主如何干擾人,影響人的心理或健康,另外它也提出在修行的路上,如果不能化解冤親債主的冤債,此人幾乎很難修得好。

而我的所見所聞,親身經歷,都證明經中所言切實屬實...

提供我們經書的版本,在前言部份介紹內容:

『修道者,最怕冤孽牽纏,意亂神昏。
前生冤債未了,今生又結孽障,以致成為礙道之荊棘。
如不消解,則關關受阻,節節不通,矇聰塞竅,智慧不開。
雖然努力不懈,自性卻難以光明。
即使積功累德,勉可消除現世業障,惟累世冤孽,無法解脫,終難超生了死,究竟涅槃。

幸沾 天恩浩蕩,聖帝無量功德,慈憫紅塵眾生,大開慈悲法門,頒賜大解冤經,濟世渡鬼渡人,使有心修持者,晨夕潔誦,立心懺悔,使累世冤愆,能得解除,修道途程,坦直無阻。

聖帝頒賜「大解冤經」,實是修道者之一大福音。
祈願同道,虔誠常誦,渡己渡人,互相提攜,同修共煉。
挽世界為清平,化污濁惡世為蓮花邦,以得功圓果滿,宴赴蟠桃。

是所至盼!是所至禱!』

再節錄書中幾段文字給各位參考:

『凡人三生冤孽。只為六類之因。報在六親為順。報在十惡仇身。前世何施何報。今世纏擾不寧。只等時衰運退。始來索命戕生...』

這裡說明,上天都會給人一段時間、一些機會,讓人有機會去化解累生累世所造的惡業。
現在沒有遇到,是因為重業還沒過來,但只要時間到,當初我對他做過什麼殘忍的事,他也會對我回報之,正所謂不是不報,只是時辰未到。

『...平日遭及咒詛。怨氣凝結爾身。一朝神魂不定。邪魔惡煞隨行。元神居於頭上。肝臟所在真魂。惡孽滔天滿貫。元神迷亂不清。肝魂變為凶煞。多愁多怨生嗔。邪鬼暗中作弄。不由心主持衡。只待官刑臨頸。心思便得開明。此時後悔何及。已落牢獄囚門...』

這裡說明,當人的心志無法抵抗重業的干擾時,容易去做奸犯科,或無法填滿心中無止境的貪欲,無法控制的對人怨恨仇視,等到犯下無法拯救的過錯時,重業才會退開,此時心思才得開明。

有時候我們的親朋好友,明明前一陣子思緒清楚,羅輯正常,可是怎麼這陣子一直在發脾氣?

或者胡言亂語,或者心緒不停恐慌,或者陷入無可止境的憂鬱。

此經的文字內容相當淺顯,重點在於讓人易於明瞭,易於讀誦,有興趣的朋友可到此
閱讀→聖帝大解冤經

老師在處理重業的時候,對方冤魂大多都指定要聽這一部經的功德,所以有機會可以讀誦看看。

至於因果疾病的印證,可以參考部落格內的因果疾病的標籤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