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4日 星期四

選擇的關鍵

 「選擇的關鍵」


問:

「師兄您好,我有長期關注您的文章,我注意到有一點非常特別,就是說如果一個人在沒有業力干擾的情況下是不是比較容易做出正確的選擇和對自己未來有利的事情?

可否請您在多說說這部分的事情?」


答:


你好。


基本上您說的這一點也是我長期觀察和研究的現象之一。


從我開始修行感覺到好像會有這種情況。


就是業力清靜的人比較容易做出正確的選擇。


我記得我媽第二次住院的時候,因為他本身有高血糖的問題,所以醫院都會給他降血糖的藥。


他大概住院一個月,在住院的時候,我照顧她時,有發生一個情況。


我媽躺在病床上,本來在睡覺,突然醒過來,說他很想吃東西,叫我拿餅乾給他吃。


我心裡想,可是醫生不是說你要控制一下飲食,這樣一直吃餅乾會不會血糖太高?


不過我還是拿餅乾給他吃。


過沒多久,護士走進來,要量血壓跟血糖,他量了一下,馬上很緊張,說我媽的血糖太低了,馬上調整點滴的給藥,因為點滴有降血糖的藥物。


他說這樣很危險,血糖要是太低的人可能會休克的危機,他會再跟醫生反應調整藥量的。


然後我跟他說,我媽媽剛剛有想吃東西,我有拿給他吃。


護士感覺上有鬆一口氣,幸好媽媽剛剛有吃東西,才沒有發生問題。


護士的表情,好像在講這一句話:


「他怎麼會知道他血糖很低要吃東西?」



我媽這件事情好像在告訴我,你要多關心他的業力,他的冤親債主,如果他沒有被蒙蔽住的話,他會做出對他最有利的選擇。


現代心理學家說:


「人都有自我毁滅的傾向。」


這是因為心理學家不了解因果,看不到過去我們傷害的人對我們的負面能量。


這個負面能量會影響我們做很多錯誤的決定。


甚至直接傷害我們自己。


所以我們認為不管是做任何事情或者是修行,應該先從關心自己的冤親債主開始。


別人對我們的敵意跟怨恨,如果能夠消解的話,那麼我們何嘗不會有一個幸福美滿的人生呢?



人生的幸福之道,其實不過是在減少錯誤的選擇而已。



祝大家平安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