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業力就是吸引力

 「相遇都是註定好的」


近日哈佛大學發佈了一份成人發展報告,這項長達近百年的追蹤研究對八一四人進行了調查,旨在找出讓人幸福長壽的原因,研究結果顯示,與金錢或名譽相比,親密的人際關係更能讓人終生保持快樂和健康;研究負責人瓦爾丁格教授表示,人際關係和快樂程度對健康有巨大的影響,且照顧好自己的人際關係是一種重要的自我照顧方式。



科學研究說明,

有健康的人際關係,才有健康的人生。


這邊我提供一些我個人的看法,是從因果的角度上切入的。


首先靈魂是不滅的,


我們每次的死亡都只是肉體的死亡。


而我們對現實情況的記憶都是儲存在肉體上。


但是因為靈魂的是一種能量體,


它沒有辦法如文字或影像一般儲存記憶。


他儲存記憶的方式很特別,他是和另一個能量體之間的得失情況來做紀錄的。


簡單說,


就是甲在一百年前殺害了乙。


百年後,兩人都轉世輪迴了,甲不記得有傷害乙,乙也不記得曾經被甲傷害的情況。


因為兩人的肉體都已經消滅了,所以不會有這個記憶。


但是靈魂會記錄,甲曾經從乙手中取走一個肉體的生命,或者說甲欠乙一個肉體的能量。


又或者說甲欠乙一個肉體的福報。


這就是甲欠了乙債的情況。


當甲有欠乙債的時候,甲對乙就會常常感到恐懼害怕不知道怎麼應對。


乙會很容易看甲就會感到生氣跟憤怒,態度會很差,口氣會很難聽,會把一些兩人之間的事情看得很嚴重。


而且甲的智商會下降好幾個檔次,很容易在跟乙的互動上做很多愚蠢的事。


不管甲是說錯話還是忘記該做的事,一切的目的都是會讓乙覺得不爽而有道德上的制高點可以去要求甲,甚至為獲得對甲的控制權。


即使因為憤怒而造成乙的要求不合理,而甲心生反抗而產生糾紛,在別人看來別人也都會支持乙,認為甲是錯的。


造成一種大家都聯合起來欺負甲的情況。


我這些描述都不是憑空想像的。


我是經過自身切身的體悟。


還有多年來調解因果而得到的結論。


我在唸書的時候,或工作的時候。


總會遇到讓我覺得不知所措的人。


有次很挫折,而且忙到很晚才回家,我姊那時候還沒嫁人,她對我很好,


他關心我工作的事情,


我跟他聊一下天,

然後我發現我的腦袋好像又回來了,


我就很納悶為什麼跟同事或長官講話,我的腦袋好像就轉不動了,完全無法思考。


智商下降好幾個檔次。


為什麼跟我姊講話,我的邏輯跟思考又回來了。


我可以預測我姊可能會講什麼話。


我可以用什麼樣的應對最適合。

我可以讓我們兩個有一個輕鬆愉快的聊天。


但是為什麼沒有辦法跟讓我感到困擾的同事或上司這樣子互動呢?


反而常常做錯事,讓他們生氣。


回答錯誤的答案,讓他們糾正我。


年輕的時候,百思不得其解。


遇到很多次都無法理解。


我的智商是隨著遇到的人變化嗎?


直到開始修行。


開始用因果還債的方式,解決人生的問題的時候。


我才知道。


當我們欠人家債的時候,


我們沒有選擇。


只會慢慢陷入被對方控制的情況,


直到還完欠他的債。


你才有選擇離開的自由。


我記得我那時候在台北工作是痛苦的,


可是我一直沒有辦法離職。


但是當我開始決定修行還債的時候,


我知道我可能是有欠公司的某些人,


所以我開不了口離職。


但我還完他們的債時候我很乾脆的離職,完全沒有遇到任何阻礙。


我才有辦法離開令我感到痛苦的環境。


後來陸陸續續幫一些朋友主持回向和因果調解。


我記得有一個朋友問我說他覺得他同事都會找他麻煩讓他很痛苦。


我問神明,神明說他有欠他同事,可以和解還他沒關係。


但是神明補充一句話。


祂們說如果他還完他同事的話,他可能就會離職了。


我也這樣跟這個朋友講。


因為你跟這間公司的緣分是因為你欠這個人的債。


你才會待在這裡,


你還完他,你可能就會想離職。


他還是決定要還他同事債。


因為這個工作讓他覺得很痛苦。


後來一個月之後,他公司剛好要資遣人。


問大家有沒有誰自願要被資遣?


他就自願成為被資遣的人。


畢竟還有遣散費跟失業津貼可以領半年。


他可以再慢慢找新的工作。


還有同修工作的時候常常被學長找麻煩,還完欠學長的債,他的學長就都調走了。


實際的例子,不計其數。


所以經過我長期這樣觀察下來,我得到一個推論。


人這輩子必須到什麼地方或遇到什麼人。


其實都是好幾輩子以前就注定好了。


我們都是來這個世界上還債的。


如果要真的脫離六道輪迴,脫離苦海,就是要好好還你的債。


業力就是一種吸引力。


它會吸引我們不得不去那個地方,去那個地方還債。


只要人是在六道裡面,都是因為有欠六道輪迴中的某一個人的債。


脫離六道輪迴的大羅金仙或者佛菩薩,他們已經不欠六道裡面的人的債了,所以他們才能自由來去的如來。



當然死後的事情,我現在沒有辦法證明。


但是哈佛大學做的研究是正確的。


好的人際關係才有快樂的人生。


而快樂的人才會活得久,才會長壽。


沒有放不下的關係,只有沒有還完的債。



希望大家也都能維持愉快的人際關係。


祝大家平安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