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3日 星期六

殊途同歸

 「殊途同歸」


問:


「師兄,請問,有人問我說:有修行人修行很好,還有神明帶領,他幫人調解都出事,好奇因果圓滿,為什麼幫人調解,不會幫人背因果出事呢?」


答:


「我不知道你說的出事的人是什麼事?什麼人。


我只知道問事的人跟處理事情的人常常會有共業。


如果調解的人沒有一起處理問事人的共業的話,早晚也會出事。


何況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都是來還債的,本身都有很多業的。


我常常會覺得我看到的人都是滿手血腥,如果過去世沒有犯什麼錯?

何苦要來這個世界上受苦受難呢?


完美無瑕的人應該都在西方極樂世界吧。


而業力的話,神明大部分也幫不上什麼忙,也是要靠自己去還。

不會因為幫神明做事就沒事了。

個人造業個人擔。


我也不是很平安,我也會感冒或受意外,只是比以前的狀況輕微很多而已。


不過通常會質疑的人,我會建議你就不用再跟他說了。

他質疑其實不代表是他質疑,是他的業不想讓他處理,才會讓他心生懷疑。


基於尊重業力的立場,我們就不要再勉強他比較好。

因為他有一個疑問,我們解釋一個,他後面一樣還是會有很多疑問的。


如果他的業力不放手的話,就變成我們人在跟他的冤親債主雞同鴨講了,很難談到有共識的地方上。


佛法無邊都抵不住業力了。

何況我們凡夫俗子?


我們彼此祝福就好了。

畢竟世上法門千萬種,最後都是殊途同歸的,都會回到原來的地方的。


像我常常覺得我們人類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像無形世界的情況。


思想跟思想之間的連結越來越緊密,人和人之間的實體距離,越來越短。


這真的很趨近於靈魂跟靈魂之間無界限的溝通方式。


所以科學文明一直發展下去,或許也是一條解脫之道吧。


到最後大家都還是會回去的,只是早晚的問題吧。」


祝大家平安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