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永生

「永生」


問:

「師兄你好,我都有定期在觀看您的文章,想請教一下,如果有人對你口出惡言的時候,我們應該該如何去轉念跟釋懷呢?」


答:

關於人與人的摩擦和互相交惡,我們都有一個錯誤的觀念在。


就是以為我們是在現實有形的情況下,傷害了對方,對方因此而反擊我們。


比如說不小心講話刺傷了對方,或者行為上有讓對方感到藐視,讓對方自尊心受傷。


但其實我們都倒果為因了。


我們人跟人之間產生衝突,是因為心裡先產生負面的想法,先對對方有產生敵意,才會進而表現到言語和行為上,進而製造衝突。


我們心裡所產生的負面,是源自於靈魂,而靈魂是因為過去世所結的惡因,一層一層的傳遞出來,最後才造成表面的衝突。


因果-》靈魂-〉肉體-》言語行為


正確的順序是這樣:

我舉例:

甲在過去世偷了乙一萬元價值的東西,甲虧欠乙的地方會記錄在靈魂上,甲欠乙債。


但是問題在於靈魂只會記錄能量的互相虧欠,並不會記錄有形的記憶,記憶是記錄在肉體上的。


所以轉世換一個肉體之後,

過去世的記憶不復存在,

但靈魂上會記錄彼此之間的能量不平衡。


導致兩人換了新的肉體之後,

因為靈魂之間會想要使原本彼此間的能量重新平衡,就會產生一個力量時,使甲能夠從乙身上獲得等值的好處。


比如說:

乙就會對甲產生比較強的敵意,甲在互動上都會產生比較弱勢的互動,可能處處必須需要去幫忙乙。


但因為彼此情緒上的不平衡就會產生有形上互動的衝突。


可是我們一般人都會用有形的方式來解釋這種情況。


比如說你覺得被人家口出惡言,你卻不知道怎麼回嘴。


但實際上的運作是對方的靈魂對你產生敵意而做出的討債行為,而你的靈魂知道你對不起他,所以會讓你講不出話,好了結彼此這段因緣。


對方可能也沒有辦法解釋,他為什麼會對你產生這個敵意,他可能會覺得就看你的髮型不順眼,或你講話口氣瞧不起他,但其實這只是因為沒有過去的記憶的關係,但靈魂又要強制彼此的能量再平衡。



要處理人與人之間的摩擦,最大的問題,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需要一個同理心。


我們人來這個世界上,都是來受苦的,來受這個肉體的苦。


每個人最後都要面臨生老病死的苦,這些痛苦才是最痛苦的,我們真的不用太去計較一些其實不痛不癢的言論。


除非真的被動手攻擊了,才有需要進行防衛。


大家在這個世界上其實都很可憐,必須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承受許多痛苦,我們又何苦為難彼此呢?


我記得我奶奶活到快100歲才去世,但是我相信他走的時候應該會很開心。


因為他的身體折磨了他至少十幾二十年,他後面十幾年幾乎沒辦法自由行動,大部分都是躺在床上,他的骨頭沒辦法讓他自由行走,連站立都很困難,或者受身體生病的痛苦。

耳朵聽不見,眼睛看不清楚。


這樣活著幾乎只是一種折磨。


我們都得面對身體老化跟死亡造成的痛苦,只要是人都得這樣。


在這麼大的苦痛面前,幾句話真的不痛不癢的。



我們的肉體的所有事情都只是個假象,當失去了這個肉體,所有的一切就不存在了。


當我們面對事情的時候,多用我們靈魂的角度來觀察我們身邊的很多事情,那麼我們才會對我們肉體上的很多事情看得開、放得下了。


肉體是暫時的,靈魂才是永生的。



祝大家平安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