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生命的本質

大家好,很高興能再次和各位分享敝人的一點修行的心得。

這次要介紹的內容,會延續一些之前的理論,建議您如果對敝人所說的道理有興趣,可先從上一篇——修行需依從因果法則開始瞭解,會有助於您瞭解敝人的介紹。

上次探討的是修行的本質,這次敝人要探討的是人的本質,首先我們先從一些頻死經驗聊起,所謂頻死經驗,維基上的介紹為:瀕死經驗(英語:near-death experience、NDE)是一種「人在接近死亡時所經歷」的現象。這些現象包括靈魂出竅、看見天堂或地獄或該使者、看見親人、看見宗教人物等、回顧一生的生活、極度的恐懼、完全的平靜、安全感、溫暖、徹底的破碎感、一道亮光的出現、甚至看見超我和超時空的東西、以及其他超驗的現象。

子曰:「未知生,焉知死?」

可以說生死是人生最重要的課題,生與死是介於在人生兩端的東西,或許我們先從死亡的那一端開始瞭解,會有助於我們瞭解到生命的本質。

————以下引用

台灣12萬人有瀕死經驗

建立時間:2005/03/07 06:00

已蒐集三十多個瀕死個案的高雄凱旋醫院精神科醫師林耕新表示,他們的共通點就是全都看見強光,同時還有「脫體經驗」,甚至能看見躺在床上的自己。

見天使聲如洪鐘交談

曾有「瀕死」經驗的董逸璞表示,十二歲那年,她高燒不退,全身痛得躺在床上無法動彈,全然失去意識,突然間感到身體輕飄飄的浮在半空中,並看到焦急的家人四處求退燒偏方。當時她並不懂「靈魂出竅」的說法,只知道病痛全都消失了,心中充滿喜悅。

————敝人評論

這部份的蘋果日報的報導,在說明了兩個事實,第一就是人死了並不是什麼都不存在,第二就是人死,還有另一個自己的存在,那是靈魂的自己,他可站在當時環境的另一側,看著自己的肉體和活著的親人及醫生。

————以下引用

陷入昏迷的她,當時感到自己的靈魂從頭頂飄往上空,同時感受到一陣強光照射,遠方出現一個寶座,旁邊站著三位有翅膀的天使,聲如洪鐘地交談,但她聽不懂講些什麼;就這麼一路飄,直到有人叫了很長一聲「姊!」她才從昏迷中醒過來,與妹妹相擁而泣。

————敝人評論

和上帝有緣的會看見天使。

————以下引用

在那個華麗的宮殿中,林靜如見到殿外色彩繽紛的蓮花、飛鳥與瀑布,也見到了殿中七彩琉璃的地面、托著綵帶的仙女,蓮台上光彩萬分的大勢至菩薩以及阿彌陀佛。

全身是金光的阿彌陀佛法相莊嚴,對她說:「徒兒!歡迎你回來,這才是你真正的家。」並且對她說由於她前世修行,今生發願度化眾生,且此世並未造大業,因此才能來到此地。然而林靜如繫念著俗世的婚姻與事業,竟然要求回去。

此時阿彌陀佛要她答應一件事:「你回人間以後,要將你所有的經歷,一五一十的向有緣人說人死後是有這麼一個世界。告訴世人對佛法和三寶要有信心。讓他們在生活中能如實的修行。能照做人的基本道理行事,就在你的生活四周和人結緣。」

————敝人評論

和佛有緣的,遇見西方三聖。

————以下引用

但是隨後他到了一個惡臭的地方,和一群撲克臉的人在一起。一個惡魔般的生物抓住他,把他帶到一個堆滿巨大隔間的地方。

一個惡魔告訴傑弗瑞「這是地獄,每一個隔間是為每一個靈魂量身訂做的地獄。」惡魔還解釋,「不同人們的特質不一樣,有些人的忍耐力比較強,所以地獄是不斷變化的。」這個惡魔看著人們受苦受難時非常高興。

接著傑弗瑞被吸進了一個隔間,在那裡人們餵他吃東西,還笑了起來。然後,他看到他所做過的所有不好的事情。

「當我在做那些不好的事情時,對方正因為我的行為而感到痛苦,而這時,我變成了對方的角色。」

「我看到我的行為是多麼的自私,有時我不在乎他人,甚至完全不知道正在傷害別人。重新經歷這一切真的令我難以忍受,真的非常痛苦!」

然後場景變了,他跪在一個山洞裡,周圍的人也跪在地上。

「我看到一個手腕被切除的女人跪在地上,還有一個男人脖子上掛著繩子,還有另一個人的後腦勺被炸開了。 我可以聽到前方洞穴裡有尖叫聲,我試圖跟這些人說話,問清楚這是哪裡。 其中一人告訴我要安靜,否則下一個就是我。」 然後一個巨大的、醜陋的惡魔抓住他們,把他們拖進洞穴裡。

傑弗瑞受不了了,他閉上眼睛。突然間,他所做的壞事影像又全部跳出來了,這讓他非常崩潰。 他意識到這就是為什麼每個人都絕不閉上眼睛,因為如果閉眼,他們也會感受到這些痛苦。

「你不能閉上眼睛、你不能跟別人說話、你不能站起來、你不能坐下,你只能用腳尖和膝蓋跪在地上,盯著前方的火坑,聽尖叫聲,而後希望你不是下一個。」傑弗瑞說。

但是那兒仍舊有一絲希望。

「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我的眼睛像是有火在燒,真的很痛,我終於決定把眼睛閉起來,接著那些不好的事情又湧到眼前,在重新經歷那些痛苦時,我無聲地哭了……然後我聽到一個聲音說:『如果你懇求祂,也許祂會救你。』

於是,傑弗瑞一再懇求神的救度。

接著他被帶到一個神靈面前,祂問傑弗瑞為何來到這裡。傑弗瑞回答,這個世界很不公平,而他不想再助長這些不公平。

他意識到自己的人生其實是有意義的。

這個神靈解釋,是傑弗瑞自己要求要轉生到人間來的,他甚至選擇了何時出生,也選擇了自己的父母;現在傑弗瑞被拯救是因為他還是對神有一點點正信。

「我的信仰比我想像得重要的多,神靈看到我對神的一些正信,甚至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有這些信念……我把頭埋在雙手間大哭了起來。」

然後,一些未來會發生的事情展現在傑弗瑞面前,包括他會摔斷他的背部,而這些事情之後真的成為現實。

傑弗瑞還被告知,人生旅程中發生的事情都是他自己選擇的,而他必須回去把這些事情完成。他並不想回去,但當他回到自己的身體時,他感覺受到神的撫慰。

一位護士告訴他,他經歷了一段時間的死亡,又復活了。

————以下評論

也有人進了地獄。

從這些經驗的說明,我們確定天堂和地獄的存在,而且更可怕是我們也會體會這一世為人時,加諸在別人身上所有的痛苦與快樂,即使是動物也會有。

————以下引用

為何有瀕死經驗的人都會變得無私大愛?

一直以來我總有個疑惑,為何我們總在一些瀕死經驗的故事中,

發現到主角們在重回世間後,總是變得無私、大愛、並常常去當義工,

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

而這個疑問點,終於在最近看了一位名為Dannion Brinkley的先生的

瀕死經驗故事後,得到了完整的解答。

這位先生一共有過二次瀕死經驗。

自從第一次事件發生後,

他就發現:

 “人類向善的簡單祕密,就是在走到生命盡頭的時候,你會發現,

你所擁有的愛與良善,和你在整個生命過程中所付出的將一樣多。”

此話怎說?重點就是在於那個 “回顧一生”的人生重現經過。

1.1975年的一次雷擊,讓Brinkley先生經歷了第一次的瀕死經驗,

並以 “對方” 的立場回顧了他一生所做出的所有善事與惡事。

例如他從小就是一個名震校園的大惡棍,在五年級到十二年級之間

一共打過6,000次架。

除了自己前來討打的以外,他也常常痛毆一些無辜的同學;

而這些往事在死後的重現中,他發現自己跑到對方的身體中,

去親身體會到了受害者所感到的疼痛、驚恐、慌亂、與無助。

而其中,又以毫無理由地去毆打對方所受到的痛苦更大。

另外他也曾因為家中的狗狗咬壞了地毯,而發了狂似地用皮帶抽牠,

這時他才感覺到了狗狗不是故意的,狗狗也覺得很抱歉,也感受到狗狗對他的愛。

2.另外還有他在參加越戰時,被他殺害的北越軍官在腦袋中槍那一瞬間

所感到的疑惑,以及後續因無法再與家人見面的傷心、無奈、悲哀;

更驚人的是,連後續的軍官家人在聞知死訊後連續好幾年的痛苦,他都感受到了。

甚至他當年不過是幫忙運送槍枝到中美洲一個國家去,之後就回美國了;

但那些槍枝後來射殺了一些軍人及無辜人民,他們死時的痛苦無奈,

以及後續所衍生出來數以萬計家屬們的悲痛、失落、徬徨、無助,也都回到了他的身上。

所以Brinkley先生說:

 “從生命回顧中,我被迫觀看了世界上因為我的行為所帶來的死亡和毀滅。”

 “我們全都是人性大鏈環裡的一個環節。你所做的一切,都會影響到其他的環節。”

而他這一輩子倒也不是一個百分之百的大壞蛋。

例如有一次他看到一個農夫正在痛毆一隻山羊,打到山羊因亂竄而讓頭卡在圍籬中,

那農夫還是拼了命地毒打;這時Brinkley先生實在是看不下去了,跳下車拉開農夫,

並狠狠給了農夫好幾拳;

就在人生回顧的這一階段中,他感受到了農夫的羞愧,

以及山羊以動物的方式向他說了聲 “謝謝”!

正如前面Brinkley先生所說:

 “我了解到了人類向善的簡單祕密,就是在走到生命盡頭的時候,你會發現,

你所擁有的愛與良善,和你在整個生命過程中所付出的將一樣多。”

所以Brinkley先生很高興地對“光靈” 說:

 “我的生活將會因為知道了這個祕密而過得更有意義。”

但那時他才猛然想起自己已死……

————以下正文

所以看了這些頻死經驗,我們應該會開始深信,死亡並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生命的開始吧?

當然如果您覺得還不夠,您可以在網路上搜尋頻死經驗,會有很多很多的分享。

有些人可能會迷惑,為什麼他們有些人上了天堂,有些人卻進了地獄呢?

這個源自於過去世所造做的因果業報的不同,有的人一世修的善很大,累世都有機會到天界享福,有的人可能一世造的業便會流浪於生死之間好幾百年。

曾有人這樣形容,他覺得死亡就像脫掉一層厚重的衣服,所有的痛苦都消失了。

所以人生在世,最大的苦惱都是來自我們這個肉體,老子曰:「吾有大患,為吾有身。」

既然我們相信了生死之後世界的存在,那麼我們應該可以理解了2500年前,有一個人,因為看到了別人的生老病死之間,而覺得人生的一切都不重要,丟了他國王的王位,拋棄他的美貌妻子和金銀珠寶,走入深山尋求真正的解決人生問題,後來祂終於開悟了,祂就是佛教的教主——釋迦牟尼佛,但是祂悟到道了,悟到了解脫生死的難題的智慧,卻留了下來,忍受身體的病痛四十年,只為弘法,讓更多人能離苦得樂。

這邊我想說明的,很多人以為修行是消極避世的行為,但其實他們都誤解了,人會努力修行是因為看透了生命的本質,不迷惘於生命中短暫的快樂,正視生命中持續不斷的痛苦,以及面對了最後一個死亡威脅的勇士,回顧自己過往輪迴千百年,以及預視自己百年之後千年之後的未來,才會埋頭努力地修行。

願意修行的人才是真正的勇士,生命的鬥士。

很多人常會對未來感到迷惘,不知所措,那是因為他們不瞭解生命的本質,生命最後都會死亡,相聚最後會分離,相愛最後歸於平淡或者相怨。

開始了必定會有結束,是這個世界的定理。

金剛經云:
「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人生中許多的現象都只是暫時的假象,唯有將它們放下,才能發現真相,也才能接近自己心中的如來本性。

但沒有這個肉體卻又難以修行,這就是所謂的「借假修真」,要借這個假,也不能白借,有時候也不好借,得有一份正當的工作,錢不多,地位不高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工作不會再結惡緣,如果有妻兒子女老父老母,你也不能拋棄他們不管,他們會陪伴在你的身邊,需要你的幫助,可能過去都當過你的恩人,你得回報他們,扶養他們,這邊可以放心的是,每個人無形中都有一筆帳冊,該是你要還,你逃不了,還完了,想要多給,都不一定有機會。

這就是了結因果。

當然,人各有志,或許有人覺得目前的生活也不錯,不需要特別做什麼,那當然也可以,我只是不想要這輩子時間到了之後,又再次重新經歷一次這一連串的生老病死的痛苦,才嘗試一下修行這條路,可能源自自己守護神的引導,我在修行這幾年偶爾可獲得過去三十年來從未領受過安祥和平靜,我覺得值得了。

而且每個人的因緣也不同,我在小時候也和靈界的譯者,索菲亞有著類似神秘力量的經驗,那時好像6歲有左右,是稍微懂人話的時候,那天下午我突然在家門前曬殼的小廣場,看著天空,聽到一段很明確的聲音,祂說:「加油了,你這輩子努力一點,只要努力一點,你以後一定有機會回到這裡,回到天上的。」

當下,我莫名地高興好幾天,那時我不知道是誰在告訴我這些話,我那時連神佛是什麼也不曉得,而且過了一段時間,就被接踵而來的痛苦,生病給洗去這段記憶,直到三十年後開始修行才想起這段話,也給了我很大的鼓勵,讓我相信人生終有一個永恆的歸宿,這一切苦都不是白嚐的,我還是得了結一些過去的惡果。

所以如果敝人說的這些話對您有所幫助的話,您可以試著放下一些執著和成見,順著因果的法則走,廣結善緣,了結惡緣,相信您的未來一定能越來越好的。